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了!广州车展月底恢复举办,国内车市有望迎来强心针?

2022年12月14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当12月即将进入中下旬,很多人都以为今年的车市,基本上就会以我们眼前的现状黯淡收场。但谁也想不到,伴随着全国多地对疫情的逐步放开,中国汽车市场也迎来了重大转机。

12月13日下午,广州车展组委会正式官宣决定恢复举办2022 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举办时间为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8日。此消息一出,整个汽车行业近乎沸腾。这对于下半年干涸已久的中国车市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一剂强心针。

也许有人会问,原定于11月份举办的广州车展,如今推迟一个多月后重新举办是否还有意义?别急,看完也许你会有所感悟。

为什么说本届车展虽然“来迟”,却同样有意义?

首先从车展的本身来说,本届广州车展不仅是今年内最后一次大型车展,同时也是今年首次举办的A类车展。在此之前的北京车展,同样由于众所周知的疫情原因推迟。最终无奈宣布取消。作为下半年国内的顶级车展,广州车展的恢复举办,无疑给厂商、媒体、消费者都带来了更多的期待感。

而另一层含义,自然是对于车市的推动。用广州车展主办方的说法,之所以恢复举办本届广州车展,是为了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提振行业信心、刺激消费。实事求是的说,从厂商的宣传角度而言,压轴出场的广州车展必然会为今年的车市带来更强势的曝光。即便很多厂商已经提前选择将新车发布,但众多压轴的新车也必然会在车展上与大家见面。

与此同时,刺激消费自然是水到渠成。虽然购置税减半、新能源国补都将在今年的12月31日截止,在失去政策支持的背景下,传统车展价格优势的会让消费者重新燃起购车欲望。即便单次车展必然收效甚微,也同样能给车企们带来一丝回血,同时跟多的是一份希望。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本届广州车展的恢复时间,其实更像是冬日里的一场鹅毛大雪覆盖在土地之上。此时虽不是耕作的好时节,但却为来年的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老百姓,本届广州车展的恢复举办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一场如此盛大的A级国际车展能够成功恢复举办,自然与多地防疫政策的逐步放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也从侧面标志着,牵绊了我们三年的“口罩时代”终于结束了。这三年,经济萎靡、企业倒闭、消费不振、生存困难,所有人付出了太多代价。而接下来,也就真正进入了所谓的“后疫情时代”,一切都将会重回正轨。

而通过广州车展恢复举办消息传出后的反响来看,无疑给整个车市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初步来看,本届广州车展将会成为后疫情时代汽车市场的一杆信号枪。明年,中国车市更有看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