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元PLUS&哪吒U:紧凑级纯电SUV该怎么选?

2022年12月14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随着电车的发展越来越快,现在不管预算多少,都能买到很不错的新能源车型。正好最近有不少网友预算15万想买台纯电动SUV。在这个价位里的纯电动SUV其实并不多,主流有比亚迪元PLUS、哪吒U和埃安Y。

虽然埃安Y的空间很大,后排很宽敞,但是类似K-CAR的造型注定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但是元PLUS和哪吒U的外观都属于大众主流的审美,最近问的网友基本都在这两款车里纠结。所以今天这期探店就来看看,比亚迪元PLUS和哪吒U该怎么选?

哪款配置销量最好,落地价格多少?

目前,比亚迪元PLUS卖得好的是14.78万的510KM尊荣型,现在无优惠,全款购车总价约15.58万元。

目前,哪吒U卖得好的是14.78万的U-II 500三元锂现在优惠约5000元,全款购车总价约14.93万元。

两者配置有什么区别

目前来看,比亚迪元PLUS和哪吒U主销车型的指导价格均位14.78万,并且最终的落地价也在6000元左右,差距并不大,那两车究竟有何区别?

两车定位均为紧凑级SUV,比亚迪元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 mm,轴距2720mm。哪吒U的长宽高为4530/1860/1628 mm,轴距为2770mm。所以哪吒U要比元PLUS更长一些。

动力上,两车也均为前置单电机布局,电机为永磁同步,元PLUS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百公里加速7.3秒。搭载的电池就不用说了,为自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容量60.48度,CLTC续航510公里。

哪吒U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百公里加速9.5秒,搭载华鼎国联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70.41度,CLTC续航501公里。

配置上,两车都没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但是哪吒U可以选装,元PLUS不能选装。

同时,哪吒U比元PLUS多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感应+记忆、主动闭合前格栅、真皮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车内生物监测、副驾驶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高通骁龙8155芯片、全车双层玻璃等。

但是元PLUS有旋转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遥控泊车等,但是总的来说,哪吒U PRO的配置要更高一些。

③ 元PLUS和哪吒U都是什么来头?

原本元只是一款小型SUV,2016年上市。在当年,这款车的设计还是挺有特色的,双色车身、外挂式备胎(小书包)挺受年轻人欢迎。并且元从第一代开始就有插电式混合动力。但是它的价格太高了,即便是一台插电式混动的SUV,但它再怎么样也是台小型SUV,售价20.98万-24.98万,这么昂贵的价格广大消费者并不能接受。

所以在2018年取消了插电混动版,改为纯电版,售价和燃油版差不多,在7.99-9.99万。

2021年3月元PRO上市,一共有三款车型,301 KM续航的舒适型,售价9.28万;401 KM续航的豪华型,售价10.28万,401 KM续航的尊贵型,售价11.28万。价格又一次变得高了。

就在元PRO上市后不到1年,元PLUS就上市了。但是元PLUS从里到外,跟元PRO和之前的元没有一丁点关系,所以元PLUS是一款全新的车型。

哪吒汽车的母公司叫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在浙江省桐乡市成立,创始人名叫方运舟,1975年出生于安徽桐城,98年毕业于汽车界的黄埔军校合肥工业大学汽车系。他在2001年就进入了奇瑞新能源项目组,并且待了13年。

再加上合众新能源的总裁是张勇,曾先后在北汽福田奇瑞汽车和北汽新能源工作任职。在加盟合众汽车之前,他是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

此外,哪吒汽车自己就有造车资质(2017 年和 2018 年获得了发改委、工信部的汽车生产资质)。所以哪吒汽车虽然名字很“新势力”,但其实是老派实力选手

④ 元PLUS和哪吒U该怎么选

相信大部分消费者会选择比亚迪元PLUS,因为它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图的就是车辆三电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所以比亚迪目前的名气可以说是一家独大。虽然它的混动是最吃香的,但是相应的,它的纯电销量也不会差。

再加上元PLUS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比较新颖,尤其是内饰,各种圆形结构,再加能弹琴的门把手,确实能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

所以追求品质和个性化,无疑比亚迪元PLUS是更好的选择。

但是哪吒U的优势在于用料更足一些,尤其是双联屏再加8155芯片,用起来更丝滑。并且舒适性配置也更多,因此哪吒U的优势在于性价比。

⑤ 写在最后

之前买比亚迪是因为性价比,但是现在的比亚迪已经是妥妥的卖方市场了,所以比亚迪的诚意也得分车型了。不过即便对比同级,比亚迪元PLUS还是依然有特点,应该会吸引不少小姐姐。

哪吒汽车目前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不过主销车型还是低端的哪吒V。所以后期想向上突破的路依然很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