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消费者为啥不喜欢买“电动车”

2022年12月14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猛。据中汽协数据,新能源汽车1-11月累计销量606万辆,同比增长100%,市场占有率达到25%。

从新能源市场不同级别车型看,A级车同比增长幅度最大,而反映到价格上,15万元-20万元区间的增长率最高。1-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仍主要集中在A级,同比增长超过2倍。

中汽协针对高端品牌乘用车统计数据显示,高端品牌乘用车1-11月销量同比增长12.7%,高于乘用车市场11.5%的增长率。

总的来看,新能源车主战场是以“性价比与经济性”为主要卖点的A级车市场,对高端市场的影响不大。

无独有偶。在刚刚举办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分享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数据,他透露,今年前9个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达到26.5%,8月份、9月份更是超过30%。

在高端市场新能源车并不强势,徐长明称,30万以上的电动车的渗透率,从去年以来到现在,基本12个月没有增长,电动车渗透率保持在25%左右的水平;40万以上市场电动车渗透率为16%,已经15个月没有增长。

对此现象,有电动车企业方面认为是缺少高端产品的产品供给,但徐长明认为,不仅是供给问题,高端燃油车驾驶质感已经达到了比较好的水平,一定程度上弱化了买电动车必要性。

而在中汽协数据统计中,1-11月50万元以上新能源汽车的增长率为-0.3%。

汽车证券分析人士对车文驿表示,新能源车型难攻高端车型市场的原因,不仅仅在于高端燃油车驾驶体验比较好、品牌力更强以及售后更有保障,而且还在于高端用户对于电动汽车补能时间长、补能不便的问题更为敏感。A级新能源车型市场表现亮眼,主要是很好地契合了这个级别车型目标群体对“经济性+性价比”的高度关注。

对电动汽车难以攻下高端市场,你怎看?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