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首台第四代发动机下线 首款量产车或2023年4月上市

2022年12月15日 01:28: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奇瑞首台第四代发动机下线,新发动机代号“G4G15”,由奇瑞集团旗下芜湖埃科泰克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生产,搭载新发动机的奇瑞新车会在2023年4月(猜测或许是2023上海车展期间)量产上市,首款新车或许是新款艾瑞泽5 PLUS。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第四代发动机的排量为1.5L,首先推出的是自然吸气版,随后还将有直喷增压版亮相,将会采用米勒循环、进气道双喷油器喷射、缸体缸盖分层冷却、双节温器、废气再循环等先进技术,有效提升燃烧效率,使其在性能提升、节能减排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

同时,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第四代发动机相比较二代的1.5L DVVT发动机,单机重量优化30%,支撑整车的油耗降幅12%以上,低速扭矩提升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重量减少、油耗降低、低扭增加带来的优势,第四代发动机不仅能更好的兼顾纯燃油车的日常驾驶,还能更好的与混合动力系统,甚至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进行匹配,带来更强的动力表现,以及更低的油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