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拿手动凑价格,全系自动挡,10万预算买科鲁泽,你想要的它都有

2022年12月15日 09:03:01
分享到:

10万元预算,到底买一辆什么样的轿车,能够让自己和家人都满意呢?毫无疑问,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是很多小伙伴的选择,但是有一说一,有些合资品牌车型,虽然口碑不错,但是性价比太低。比如之前上汽大众的Polo,起步价就高达9.99万元,结果这款车却只是一款小型两厢车。那么有没有那种既有合资车身份,在尺寸、配置、动力上表现还不错的10万家用车呢?答案是有,就是它!

这款车就是雪佛兰科鲁泽,官方指导价9.49—10.89万元,别看这款车的价格区间很小,但是其中却包含了四款车型。一般意义上,很多10万级合资品牌轿车,为了让价格区间看起来比较长,会推出入门手动挡车型,实际上很多时候,这些手动挡车型是买不到的。雪佛兰科鲁泽虽然起步价也很低,但全系都是自动挡,这一点我觉得,有一种“倔强”在里面,大家自行体会一下!

新款科鲁泽的外观设计,相比于老款车型更加有棱有角了。前脸部分,新款科鲁泽采用了两段式的进气格栅造型,其中上半部分和大灯组相连,又与下半部分被镀铬饰条分开,上下两部分形成了“X”造型,整体看起来更加凌厉,或者显得车头更宽,更有精致感了。

在老款科鲁泽上,或者之前很多雪佛兰车型上,很多小伙伴吐槽的一个点就是内饰比较素,小编当年差点成为雪佛兰车主,也是被内饰劝退。但是到了这一代的科鲁泽、创酷等车型上,雪佛兰显然听取了消费者的心声,内饰造型大变样了,甚至在我看来都有些越级了,新的内饰设计,将“倒逼”更高级别车型内饰的迅速改款。

科鲁泽的内饰,最大的变化就是引入了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这样的设计,一下子就提升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和高级感,同时这款车在挡把​造型上也进行了升级,现在的挡把,更像是一个战斗机的推杆,配置拼色饰板,让科鲁泽在10万级的紧凑型轿车内饰层面,从此不落下风。

对于10万级的家用轿车来说,内外好看显然不是最重要的,实用才是第一产品力。科鲁泽长宽高尺寸为4654/1798/1465mm,轴距为2640mm,科鲁泽的车长不算很长,但是2640mm的轴距,在同等价格的合资品牌中,也是很有优势的。轴距优势带来的大空间,让亲朋好友在第二排乘坐,也能获得很好的空间表现,后备箱空间也能更大,这就是紧凑型轿车空间方面的意义,那些5米级别的轿车和SUV,谁会担心第二排座椅和后备箱的空间表现呢?

科鲁泽在动力层面的表现,依然展现了美系品牌的“良心”和“大气”。科鲁泽有两款动力,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5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13Ps,峰值扭矩141N·m;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3Ps,峰值扭矩为230N·m。1.5L车型WLTC综合油耗为5.86L/100公里,1.3T车型综合油耗为5.8L,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2秒,可以说1.3T车型不管是油耗还是加速能力,都更胜一筹!不过好在这几款车型价格太接近了,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直接上顶配1.3T车型也没啥压力。

美系车在配置层面同样不需要担心!就拿售价10.89万元的顶配车型来说,这款车搭载了胎压显示、并线辅助、定速续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主动安全和辅助配置;同时还搭载了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仿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无钥匙启动、电动天窗、语音控制等舒适性配置,整体配置水平在10万级合资家用轿车中,已经属于很丰富了。

当然了这款车在车机层面还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也就是说,这款车支持苹果手机、安卓手机、华为鸿蒙手机的连接,手机可以直接成为车机,为车机提供更强大的内容支持,为“小雪OS”保驾护航,而且这套车机还能在车内唱K,在10万元的合资轿车中,这属于天花板般的小心思了。

事实上,在我们看来,雪佛兰科鲁泽一定不是一款高级的车,但却是一款很实用也很实在的车型,10万左右的价格,外观、内饰设计不落伍/不拉垮,发动机动力表现也不错,关键是很省油,配置方面没有令人失望,还支持车机内容的扩展,对于10万级别的用户来说,最需要的,不就是这些东西吗?而且科鲁泽也没有用手动挡车型拉低售价,全系自动挡,这不就是很多小伙伴需要的,厚道的紧凑型轿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