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国人骄傲的MPV,换代之后豪华感拉满,能成标杆吗?

2022年12月15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放在几年前,要说什么豪华车,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合资或进口的那些车型。不过随着中国车企研发制造能力的进步,以往需要花费百万巨资才体验得到的豪车体验,如今能够用更低的门槛,更从容地享受到同等、甚至有所超越的驾乘体验。像豪华MPV,以前可能只能选择埃尔法、GL8等,现在自主品牌里面也有不少车可选的,比如广汽传祺的M8。

12月11日,传祺M8宗师系列在广州区域上市;其实早在11月中旬,这款车就已经正式上市了。作为广汽传祺今年的压轴车型,M8宗师定位高于大师版,主攻30万左右的豪华MPV市场。

提到宗师,漫哥首先就想到电影《一代宗师》。宗师者,泰斗也。既然敢自称“宗师”,可以看出传祺M8是相当的自信了。

而M8宗师给我最深的印象,首先是外观上的。M8宗师的前脸造型相比领秀版和大师版,无疑更具有视觉冲击力。超大面积的进气格栅,竖状折线型的镀铬饰条,营造出一种威风凛凛、不怒自威的效果。据说其设计灵感来源于东方“醒狮”,各位看像不像?

当然也有不少人说这像“灭霸”,漫哥也无力反驳,总之透出的就是一股霸气。所以为了配合这么霸气的中网,两侧大灯设计也花了大心思。采用了精巧的钻石切割工艺技术,点亮后构型让我想起广州小蛮腰的交错线条。

看介绍说,灯组内总共使用了388颗LED灯珠,尾灯也毫不吝啬用了320颗,这是一点也不吝啬了。也因此,灯组点亮后灯语闪耀效果十分灵动,很有科技感。

侧面造型比较方正,线条也比较平直。尺寸方面宗师版再次升级,三围和轴距都比领秀和大师版更优,车长达到5212毫米,轴距3070毫米,也比埃尔法大了一圈。左右两边配备电动侧滑门,18英寸的飞机涡轮样式多幅条轮毂,为豪华气场提供支持。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轮毂中央的“G”徽标增加了配重,无论车轮怎么转,它都是保持静止。有着同样工艺的另一个顶级豪华品牌,估计大家能想到是啥吧?

进入车内,无论是用料还是科技配置,现在自主品牌车型也都做得很到位。比如内饰大量的金色饰条、贴片,车顶翻毛皮,多层打孔+刺绣的半苯胺真皮座椅等。以往这些材质放到合资品牌上,没个50万打上是很难见到的。

中控台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的悬浮液晶屏,搭载传祺ADiGO 4.0车机系统,支持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这套驾辅功能是比较全面的。不足的地方是app生态方面有点贫乏,好在在高通骁龙8155芯片加持下,操作体验很流畅。

前排还有一处引人注意的,是挡杆上的水晶装饰。也不知设计师是不是潮汕人还是北京人还是哪里人,这块水晶是可以转动的。红灯停车等待的时候,手闲着盘一盘,是不是跟把玩佛珠或是紫砂壶的感觉很像?

第二排就是这款车的重头戏了,毕竟购买豪华MPV,享受才是最重要的。二排全系标配两张硕大的座椅,支撑性、包裹性自不必说,还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也是常规操作了。座椅的头枕内置雅马哈音响;扶手分别还有块小触摸屏,用来控制座椅前后、靠背、腿托等功能。

在二排中央上方,还有一块15.6英寸的显示屏用作独立影音娱乐系统。支持在线点播、U盘播放、手机投屏,但是不支持触控的,需要使用遥控器来遥控,说白了就是台小彩电。

至于动力方面,M8宗师系列有燃油和双擎两个版本。其中燃油版搭载的是广汽钜浪动力2.0T GDI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400N·m,这数据在同级里面算是很优秀的。

而双擎版则采用丰田的那套混动系统,匹配自主研发的2.0TM高效发动机,这么大块头的车,零百加速只要8s。并且WLTC油耗为百公里5.91升,综合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悬架则配备SDC电磁悬架,提高驾乘的平稳性。

综合下来,传祺M8宗师的产品力又再次提升了不少,对应26.98~34.29万的定价,让其在豪华MPV市场里不难拥有一席之地。从月销量来看,传祺M8也长期是销量最好的几款MPV之一,11月更是超越赛那,成为月销季军。这无疑也是中国车越来越好、越来越受欢迎的佐证。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自主品牌经过这么多年的潜心钻研和努力经营,也许该是得到市场回应的时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