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强过锋兰达!拉风不输宝马X4! 合资SUV只卖15万

2022年12月15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15万级选个紧凑型SUV,除了逍客、途岳这些“老”家伙外,不妨看看今年上市的新面孔,更时尚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让别克昂扬以及丰田锋兰达成为这个价位区间实力很强的选手,而这两位新面孔如何选择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别克昂扬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基于概念车打造的它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别克,随之而来的也有新的别克标识,这也是年轻化的产品,溜背的造型以及夸张的视觉风格与传统紧凑型SUV有所不同,全系15.29-17.8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也代表着它更高级的身份。这台车全系搭载1.5T+CVT变速箱,我们选择了更为运动的GS燃速版进行对比,官方指导价格17.89万元。

丰田锋兰达是今年1月份广汽丰田新发布的产品,基于日本卡罗拉Cross打造的它整体售价区间要更低一些,全系标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官方指导价12.58-16.98万元,我们选择了顶配CVT尊贵版进行对比,指导价16.98万元,与对比的昂扬配置差价不到1万块。

两台车的设计一眼就能看出区别,昂扬更加张扬的外形是新兴消费者所喜欢的,甚至不跟你说会觉得像是一台新能源车型,分体式灯组以及类似封闭式格栅的设计都是如今流行的元素,2.7米的轴距也为它的车内腿部空间打下了基础。丰田锋兰达因为源自Cross车型的关系,看起来也更像是跨界车型,相比SUV个头小了一号,不过这个价位就配上了矩阵式大灯,外部配置挺好的。

内饰的部分各有各的风格,别克昂扬的扇形双联屏是亮点,两块10.25英寸屏幕显示清晰度很高,主题设计也与内饰风格相搭,再配上良好的用料和做工,它可以说是同价位产品品质的代名词。

丰田锋兰达也是丰田旗下新车型的风格,对称的样式以及金属装饰条做到了无功无过,装配工艺在同级中也是主流水准,单看的话这个深浅色的搭配还挺温馨的,但与昂扬相比缺少了一点时代的印记。

配置上昂扬的舒适以及辅助配置高,像是并线辅助、流媒体后视镜、透明底盘等都有装载,而锋兰达则在被动安全配置上有些优势。两台车的车机系统,昂扬功能很全面,车联网、远程控制、无线CarPlay以及安吉星等在同级燃油车中属于领先水平,而锋兰达的功能以及展示效果会有一定的差距,但基础的功能还是能满足日常使用的。

乘坐空间昂扬的后排腿部更大,后备厢的纵深也更宽敞,这和它长轴距长车身的构造相关,满载5人时也不会太拥挤。锋兰达的优势是头部空间感以及后备厢宽度,两台车居家使用以两人乘坐为主,偶尔满载的话还是可以满足需要的。

动力部分昂扬是1.5T+CVT变速箱,平顺和动力都有不错的保证,自身的参数在统计1.5T车型中也是主流水准。对比之下锋兰达的2.0L自然吸气+CVT变速箱动力参数以及体感加速度上会与1.5T有所差距,可以满足日常的代步需求。

总结:

别克昂扬更适合年轻消费者,也很适合在乎车内和驾驶品质的用户,内外一体化的设计以及不错的空间和较为齐全的配置让日常上下班代步有更愉悦的感觉。丰田锋兰达更适合求稳的用户,内外设计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无功无过,配置上较为齐全,而且整体售价更低些,会有13万左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