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大圣销量不及预期,2022年捷途销量或将不达标

2022年12月15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曾经在2018年,捷途以首款产品上市后四个月累计销量突破4万辆的成绩,成为当年自主品牌中的一匹“黑马”。

然而,四年之后的今天,已独立成为单独汽车品牌的捷途汽车,月销量仍停留在1万辆上下的水平。这也意味着捷途汽车基本已止步不前,毕竟与2018年仅有捷途X70一款车型单打独斗相比,目前捷途旗下产品数量已经并不算少了。

而之所以捷途目前处境比较尴尬,并不是因为捷途不够努力,而是低端的品牌定位早就注定了其在车市步履艰难。

无论是曾经作为奇瑞汽车的产品序列,还是之后独立为单一品牌,捷途始终都未能摆脱低端的定位。低端廉价的捷途X70一直以来都是捷途的销量担当,但是今年以来其销量已经鲜有破万的成绩,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其销量仅为6988辆,连续三个月出现销量下滑。

虽然在捷途X70之后,捷途又推出了X90、X95两款定位较高的车型,但销量均非常惨淡。而今年推出的捷途大圣,同样也未在市场“激”起多大浪花,月销仅保持在3千辆左右。

原本品牌定位就低端,产品售价相对低廉,但为了销量数据上的“好看”,捷途如今不惜使出以价换量的策略。

打开捷途汽车的官网,“10000元购置税全免”这一行字显得异常突出,除此之外还有“49999购车津贴......”等一些优惠政策。不得不说,为了年底冲销量,捷途算是下了“血本”。

要知道,今年年初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就提出了“确保20万,争取30万辆”的销量目标。而捷途汽车1-11月份累计销量为15.8万辆,距离最低目标的20万辆,还有不小的差距。而按照当前的销量走势,2022年捷途完成销量目标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另外,在努力追求销量数据“好看”时,捷途又是否需要关注一下自身的盈利能力呢?这或许应该引起捷途管理层的重视。毕竟其母公司奇瑞汽车的盈利能力曾低的令人吃惊。数据显示,2020年奇瑞汽车累计销量为44.9万辆,而全年净利润仅737.18万元。不过,由于目前有关捷途汽车的利润数据在各大平台并不容易搜索到,其盈利能力如何目前还不好评判。

除此之外,捷途不能只是一味地推出售价更高的车型,更需要在产品品质上多下下“功夫”。要知道,捷途X70捷途X90质量问题频繁发生,已使捷途的口碑逐渐变差。而新推出的捷途大圣,也已经开始有投诉车窗升降故障的案例。而接下来,捷途还将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主打硬派越野的捷途T-1或将在明年上市,但是如今捷途的口碑和品牌力,又如何能支撑其在中高端市场的站稳脚跟呢?

写在最后

如今在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低端汽车品牌受到了更严重冲击。而捷途汽车在品牌力和产品力均没有优势的情况下,销量下滑也就不足为奇了,而2022年捷途销量目标的完成概率已经微乎其微。接下来,捷途还将向中高端市场发起冲击,但是如今市场局面不稳的情况下,无疑也给捷途总经理李学用增加了更多的难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