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的新悬架一旦成功,电动车将再无续航之忧?

2022年12月15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据外媒报道,宝马公司已经申请了一项新的悬挂系统专利,该专利可以通过回收悬架产生的震动能量,为电动汽车的电池充电,还表示这个新专利应该会在未来出现于宝马的旗舰车型上,回收的能量将可以用于12V电瓶,也可储存在动力电池中。

在传统的设计中,由车轮的压缩和回弹产生的能量被悬架弹簧元件吸收,然后作为热能被减震器耗散,被白白浪费掉,而在宝马的专利悬架设计中,发电机组安装在底盘上,输入端有一个小飞轮和一个单向离合器。 它通过驱动板通过类似于防侧倾杆的制动器连接到悬架控制臂,安装在稳定器上的发电机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振动转换为动力,并将产生的电力储存在电池中。

在宝马悬架缩松过程中,发电机内部飞轮提供旋转的动能。随着行程的反复,发电机的转速逐渐加快,并产生电力。在没有进行制动和再加速的情况下,仅凭车辆产生的振动就可以通过获得能量,从而提高系统效率。

具体来说,车轮的垂直运动,即减震器的弹簧,在车辆行驶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时产生电能,而不是像传统汽车那样转化为其他能量消耗。

宝马的专利悬架如果成功上市就可以随时随地充电,加上动能回收系统,不管是行驶还是制动都能为电池进行充电,将会进一步弥补能量损耗,从而提升整体续航能力。

不过,目前该悬架还处于专利申请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比较多,因为发电机持续在震动,也会消耗其寿命,降低耐用性,所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研究改善。而如果一旦量产发布,将会成为电动汽车发展的全新里程碑,为电动车在新能源的崛起又贡献一份强大的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