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代雅阁工信部公式曝光,2023年上市,定位B级智能运动新旗舰

2022年12月15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中国汽车市场,雅阁一直占据独特地位,向来是中级车市场最重要的车型之一。作为本田“创新”精神和全球领先技术的体现者,从1976年第一代雅阁诞生至今,经过46年进化,雅阁在全球市场备受欢迎。全球累计销售超过220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超300万辆,同时也是最早达成300万辆的日系中高级轿车,在中国地位殊荣。

作为本田的旗舰车型,每一代雅阁都堪称楷模,每一代雅阁都在努力进化,所以每一次雅阁换代都成为行业大事,备受市场关注。

不久前,第11代雅阁在北美正式发布,开启全新雅阁换代的序幕,日前正式登陆工信部公示,意味着这款备受期待的全新主力车型已经进入上市倒计时。

宽体低趴的运动造型

经过几年细细打磨,全新11代雅阁再一次实现技术升级。新车定位“B级智能运动旗舰”, 成为有史以来最运动、最智能的雅阁。在更具体的产品力方面,全新11代雅阁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从外形观察,11代雅阁努力塑造修长、宽体、低趴的动感轿跑造型。设计细节方面,新车有着低长力量感的前鼻和强劲有力的前脸,锐利且极具标志性。锐利明快的钢琴烤漆前格栅和极具机能美的网眼开口造型,再加上狭长的前大灯,带来更犀利的运动气质。

11代雅阁侧面依旧采用了宽体低趴的轿跑风格,修长的引擎盖和流线型的掀背式车顶弧线构造了优美的轮廓弧线,同级领先的低/宽车身比营造出动感的低趴感,锋利的线条贯穿车身,不但带来明显运动感,同时也凸显了修长优雅的气质。车身尾部则洗练干净,外形流畅,“一”字型贯穿尾灯非常具有识别性。

相比现款车型,11代雅阁依旧保持着强烈运动感的设计风格,不过在调性方面则有不同温差,和现款车型有着清晰区别。

搭载12个喇叭的BOSE音响

内饰方面,早前11代雅阁在北美发布时已经获得一致好评,尤其是高品质、高档感和宽适乘坐空间受到广泛赞誉。

11代雅阁内饰采用了更简约也更有科技感的设计风格,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新车有着整洁的表面、考究的用料和高档的触感,不论是视觉上还是触觉上,高品质感扑面而来。

多功能方向盘触感极佳,重新回归的换挡机构更加实用,造型简约的金属网格式隐藏空调出风口别具个性,同时送风更加均匀轻柔。

更宽的车身带来开放通透的座舱,纤薄的A柱提供了良好视野,头顶大天窗不仅可以送来灿烂阳光,还可以送来清澈流风。12个喇叭的BOSE音响,则极大提升了旅途乐趣,高品质音响独具的清澈深沉的音质,使得每个座位均能获得立体环绕效果,如同沉浸在音乐厅中,令人心旷神怡,也提升了这部座驾的产品价值。

本田最大中控屏+CONNECT 3.0智导互联

在消费者高度关注的智能互联方面,雅阁搭载10.2寸液晶屏+12.3寸中控屏。10.2英寸全液晶仪表液晶界面清爽,简单干净,实用性很强,各项信息清晰易读。12.3英寸中控屏是本田有史以来最大中屏,不仅尺寸够大,而且功能先进。很多人以为在智能互联方面合资车是一个后进者,其实这是一个误会,本田其实是汽车智能化的先锋。

以目前用途频率最高的导航为例。早在1981年,第二代雅阁就搭载了世界上第一套真正意义上的车载导航系统Electro Gyrocator,它通过陀螺仪来实现相关功能,是一套古老、繁琐、效率低的系统,但正是它的诞生才为之后的导航系统奠定了基础。

在智能互联方面,早在2015年,本田就发布了第一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实现了车联网。此后不断创新,不断研发,不断升级。11代雅阁搭载 Honda CONNECT系统,已经升级到3.0版本,不但全面升级了精准导航、在线娱乐等先进功能,而且可以实现“AI智能助理”、“日常生活互联”、“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等丰富功能,整体水平位于合资头部,可以带来与时俱进的智能化体验和更多乐趣。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1代雅阁还搭载了全新升级的Honda SENSING 360系统,系统拥有90 度视野摄像头和具有 120 度视野的广角雷达,具有极其敏锐的感知能力,既可以识别车辆或行人,也可以识别白线、道路边界(如路缘石)等,还具备识别自行车、摩托车和道路标志的能力,大幅度提升了车辆对于环境的感知能力,也提升了行驶安全性。

买发动机依旧送汽车

在最重要的动力系统方面,向来是本田的核心竞争力,几十年来,正因为在发动机方面极其精湛的造诣,本田赢得了“买发动机送汽车”的美誉。11代雅阁在动力方面提供两种选择,普通燃油版本搭载1.5T+CVT动力系统,混动车型则搭载了最新一代i-MMD系统。其中1.5T发动机融入可以实现高效燃油性能的CVCC技术以及可以充分发挥动力性能的VTEC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以1.5T排量实现强劲澎湃又经济节能的动力输出。同时新款发动机还实现了直喷系统升级、采用全新的制冷用活性催化剂,加上高刚性曲轴和油箱底壳,降低了发动机的噪音,提升了发动机性能。种种先进技术加持之后,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达到260N.m,同时92号汽油就可以满足应用,提升了发动机实用性,并降低了消费负担。

和发动机匹配的是本田大名鼎鼎的无级自动变速器(CVT),这台变速器采用渐进式换挡技术,模拟全油门状态下的换挡转换,从而降低发动机噪音,显著提升驾驶性能和驾驶体验,可以带来更多驾驶快感和乐趣。

写在最后

作为本田名副其实的旗舰车型,雅阁始终承载着本田的最强技术,具备媲美高端车型的实力。虽然10代雅阁依然热销,11代雅阁的豪华大餐已经在全力准备之中。

通过整体系统性全面进化之后,11代雅阁外形依然运动,内饰更加精致,乘坐空间更为舒适,配置更为丰富且先进。现在工信部公告拉开了新车换代序幕,据悉新车将于2023年正式上市,然后继续与天籁、凯美瑞等车型争夺市场。

关于11代雅阁的更多讯息,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