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智商税!中国消费者的理智,终结了雷克萨斯的火爆!

2022年12月15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两年前,如果你成功加盟一家雷克萨斯4S店,恭喜你成功获得一个会下金蛋的母鸡,近十年雷克萨斯是中国汽车市场单车利润最高的品牌,也是中国市场上最能赚钱的汽车品牌,各大汽车销售集团挤破头也要加盟一家雷克萨斯4S店,要知道一家雷克萨斯4S店建店成本轻松过亿元,而且在大多数地区要求经销商自有土地自有店面,并且还要是当地有实力的汽车销售集团,即使这样各大集团公司也是趋之若鹜,因为真的太赚钱了。

为何雷克萨斯会赚钱?一台走量的雷克萨斯ES都需要加价才能提车,少则2-3万多则5-6万,对于经销商来说这不都是纯纯的利润吗?卖一台雷克萨斯不比卖10大众赚钱,这就是经销商趋之若鹜的原因。要知道ES仅仅是一台指导价29万多起步的车型,加价幅度达到了20%,要是在10年前估计还算是能理解,毕竟当年进口车属于稀缺资源,然而在如今各大品牌都搞国产化,甚至宝马X5都能国产加长的地方搞如此名堂的加价,实属想不开,不是不报时候未到雷克萨斯终于迎来了跌下神坛的一刻。

近日有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的数据报告指出,雷克萨斯在欧洲遭遇了滑铁卢,2022年前九个月,雷克萨斯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28%,至27247辆。而在利润奶牛中国市场,曾经火爆的雷克萨斯也败走麦城,今年前十个月里雷克萨斯在华销量15.6万辆,同比下滑高达17.67%,从去年九月份到今年十月份,雷克萨斯连续14个月同比销量下降。

为何曾经火爆的雷克萨斯如今成为了市场弃儿呢?其实原因很简单,今天我们就简单聊一下,市场大环境影响,如今全球汽车市场预冷,所以汽车销量下降属于情理之中的事情,只不过每个品牌抗压能力不一样,像雷克萨斯这样品牌底蕴差一些性价比低一些的品牌销量就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其次消费者的觉醒很关键,中国消费者正在逐步理智,买车不再一定看品牌,看品牌也要挑一个性价比高的车型,像雷克萨斯这也严重智商税品牌销量下跌也是应该的,中国消费者不再是当年那么好哄的,光靠雷克萨斯所谓的高级感已经无法赢得消费者信赖,再加上花三十多万买一台2.0L自吸的中大型轿车轮上马力仅98匹加速12秒开外,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下不了这个决心。

另外国产品牌的崛起也是影响雷克萨斯销量的一大原因,国产方面比亚迪长城吉利等旗下高端品牌都在逐步的崛起,对于雷克萨斯也有一定的冲击,再加上国产新势力品牌也在异军突起,可以说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个方面国产车型都在飞速发展,已经将佛系的雷克萨斯甩在了身后。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目前雷克萨斯已经在这个领域严重掉队。

总结:抵御大环境冲击能力差、自身实力不够硬、产品力与售价严重不符、中国消费者醒悟、中方品牌的崛起、新能源领域掉队,在多方因素的影响下,雷克萨斯终于跌下了神坛,如今的雷克萨斯不仅销量大跌,甚至部分车型还出现了优惠的现象,要知道在以前是不可能出现的,当然雷克萨斯出现如今的情况只能是是咎由自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