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一代雅阁申报信息公开,更大,更智能,更值得期待

2022年12月15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雅阁的市场影响力,相信不会有人会怀疑。若不是芯片和疫情的影响,月销2W+估计会是它今年的常态。

当现款雅阁依然在左右着B级车市场之时,全新一代雅阁已悄然来临。

最近,我们在工信部就看到了第十一代雅阁的申报信息。作为对中国轿车市场举足轻重的车型,雅阁无论怎么改进,只要它还是叫“雅阁”,市场表现都不会太差,更何况,全新一代雅阁还针对国内消费者的最新需求作了一次很对味的升级。

从申报图来看,新一代雅阁在轮廓上还是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特征,但大灯、中网、前后包围等部位还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造型风格明显是往端庄、大气的方向去走,运动观感收敛了不少。

尺寸方面,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50(mm),轴距达到了2830(mm),接近5米长的车身让它成为史上尺寸最大的一代雅阁。

具体来看,新一代雅阁细节部位采用了更扁平化的方式去表达,整车看起来更简洁,也更具科幻气息,这应该是最符合当下审美的设计手法。车身侧面的溜背感有所削弱,整体轮廓更倾向于三厢车的造型。尾灯的改动很大,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同时配有熏黑的格条,整个尾部看起来十分工整。类似的设计风格其实在现款型格、新一代皓影、新一代缤智等车型上已有所体现,可见本田的家族式设计已实现了全面迭代。

尽管工信部公布的申报信息尚且没有发布新一代雅阁的内饰设计,但我们可以拿海外版车型作参考。其中控设计与型格、新一代皓影十分相似,同样是横通式的布局加上竖立式的中控屏,出风口也是采用了蜂窝状的造型,但线条的运用更为舒展,材料的搭配也更丰富,还是能营造出B级车该有的大气感。

挡把台造型较为常规,但可以看出用料较为讲究,钢琴烤漆和打孔皮质面料的搭配颇有档次感。中控屏尺寸较现款更大,达到12.3英寸,是本田有史以来最大的中控屏,而且采用细边框的设计,美观程度提升不少。

配置方面,新一代雅阁绝对会超出人们的期待,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新车将会搭载12个扬声器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以及全新升级的Honda SENSING 360等领先配置。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Honda SENSING 360系统,它配有90 度视野的新摄像头和具有 120 度视野的广角雷达,能对车辆、行人、道路边缘、道路标志进行有效识别,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性。

与设计和配置相比,更值得注意的是车身架构的升级。新一代雅阁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全新架构进行打造,车身骨架较现款车型有着更高的刚性、更好的轻量化水平,随之而来的,是驾控性能的全面提升。至于动力部分,这一直是雅阁较同级车型更吸引人的地方,从工信部消息来看,新一代雅阁将搭载全新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改进的内容包括直喷系统升级、采用全新的制冷用活性催化剂,加上高刚性曲轴和油箱底壳,降低了发动机的噪音。

可以估计的是,新一代雅阁还会搭载本田最新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将会同步提升。而据小道消息,这一代雅阁还将会推出插电混动车型,这将极大提升雅阁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

DA点评:

在全新的车身架构下,雅阁进化是全面且彻底的,它不仅尺寸变得更大,造型更符合潮流,而且智能化、舒适性、操控性等方面都会有质的提升。作为本田的旗舰车型,每一代雅阁都是行业的标杆,都能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发展潮流。实力全面跃升的新一代雅阁,将在新时代里写下新的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