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抓痛点补强点进步不止一点点——试驾长安览拓者|汽势评测

2022年12月15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还记得皮卡风靡北京郊区的那几年,受限于牌照问题的消费者得到爱车新鲜劲刚一过,就开始诉油耗的苦,还有那些车型非常“工具”的内饰,同样也不太符合当下的家用需求。

所以作为后来登陆市场的览拓者,若是不能把这些痛点搞定,那岂不也成了无法扭转局势的泛泛之辈。

长安览拓者是拥有5.35米的超大体格、2.1吨以上质量的大皮卡, 搭载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峰值扭矩390N•m,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10s以内。

这样的体量听起来似乎跟省油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 由于融入了独有的“AGILE敏捷”高效超净燃烧技术,蓝鲸这款发动机可通过350bar超高压直喷高滚气道,再加上巅峰凸轮型线、以及高压缩比的“省油黑科技”,令汽油达到极致的雾化效果。

能够让览拓者在温和的驾驶下交出不到10L/100公里的成绩,手动跟柴油版的成绩会更加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变速箱采用纵置布局方案,可与览拓者的后驱及四驱系统完美配合,全程保障底盘配重的平衡,大大提高了车辆的机动性。配合采埃孚8速变速箱、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电控式后桥差速器锁。

所以在空载状态下,览拓者有着更贴近中型SUV的驾驶感受,方向手感也更加紧凑,若不是偶尔从后视镜里看到大大的尾箱,还真是有可能忘了自己在开一辆皮卡。

内饰则是览拓者最大的特点,其几乎照搬了长安家族最新的SUV内饰设计,全然没有“工具车”的样子。

双联屏的设计完全是意料之中,除了通常的行车信息以及中控多媒体外,还多了一些四驱功能显示,毕竟这是一辆可以切换驱动形式的皮卡。

前后排座椅的材料都非常柔软,后排靠垫也要比几大对手更加倾斜一些,更适合长途乘坐。相比于整体的内饰氛围,我觉得览拓者的隔音其实要更让它显档次,就算是大脚油门轰高转速,几乎也没有太过嘈杂的噪音传入车内。

可以说在10万级皮卡中,览拓者的车厢内感受是最适合已经习惯小车的消费者的,如果你觉得这样的设计太过细腻不符合皮卡的风格,那长安还有定位更加粗旷的车型供你选择。

正因如此,长安览拓者在多场景、多功能方面进行探索,满足新时代皮卡用户更多使用场景需求,既能与他们穿梭在繁华都市,又能以“搬家式”的装载能力陪他们带上帐篷、烧烤架、钓鱼竿,一起奔赴山野享受自然之趣,

11月10日预售的长安览拓者,其中蓝鲸版预售价区间为9.99万元-15.39万元,柴油版预售价区间为10.69万元-13.89万元。 整体产品力相对均衡,原厂状态下在尾箱功能上没有太多伏笔,但车内的乘坐体验在同级别中是能够突出闪光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