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玩机甲风 传祺用GS3赌大小 胜率有多少?

2022年12月15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如果代号为A79的车型设计图,最终用在了传祺GS3身上,那传祺GS3一定会摆脱不温不火的状态,要么雄起要么陨落。

在小型SUV上使用机甲风格,是车企都慎之又慎的选择,因为机甲有风险,选择需谨慎,如果设计师的水平,驾驭不住这种硬朗的风格,很容易造成画虎不成反类犬的效果。

广汽传祺这次用GS3来赌大小,你猜胜率有多少?

一场稳操胜券的赌局

说说小型车都不愿意采用机甲风格。

运动感设计,是放在任何级别SUV车型上皆准的理念,但肌肉感不行,车身太小肌肉感太强,会让人有种不伦不类的感觉,而最能体现肌肉感的设计理念,就是机甲风。

别说在小型SUV上,就连在紧凑型SUV上,车企都慎用机甲风格,传祺影酷有点机甲的味道,销量前两个月尚好,图个新鲜感,可能冲动型消费者会出手选择,求个个性化,也给车型带来了一个新的变化。但毕竟还是没有达到让人满意的效果。

既然紧凑型车,都慎用机甲风格,那为啥广汽传祺GS3作为一款小型车,还敢用机甲风格,难道设计师就那么自信,能够驾驭这种风格?

我个人看法,其实也不是,因为传祺GS3的销量太差了,11月份销量仅仅为622辆,普通的改改配置,换换套件就能解决的问题,想要在小型SUV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要么做到品质出类拔萃,要么做到设计独树一帜,前者太难,不是一两天能拔高的问题,而设计独树一帜,倒是很好实现,虽然有些冒险,但对于月销量不足千的传祺GS3来说,销量再差,也会不影响到传祺的大盘,如果钥匙赌赢了,那就意味着传祺在多领域全面开花,有资本吹牛的同时,也会提振品牌信心。

所以,用销量不高的车型尝试全新风格,广汽传祺输了代价微乎其微,赢了就一飞冲天,怎么看都不会赔。

机甲风背后隐藏啥?

这个代号为A79的设计图,从前脸上看,线条凌厉,不仅机舱盖上有了明显的肌肉线条塑性,就连两侧大灯都是棱角分明,还有前杠,格栅位置,处处散发着犀利的气势,但说实话,在图片上看,所有的车型都具有独一无二的颜值,因为车身颜色,拍摄角度,光影配合,都是选择的最佳角度,我们在现实中的车,绝大多数时候,不会有新闻图片这样抓眼睛。

侧面看,多条犀利线条组成了战斗车身,感觉都是钻石切割的设计风格,线条很硬,线条很直,就连轮毂也是配合的机甲风格。

还是刚才的观点,设计很好看,但在制作工艺上能不能完全还原图片上的标准,这个不好说,而且这种风格的设计,在售后服务上,会不会增加用户的成本,也不好说,按照正常思路判断,这样的设计,一定会增加剐蹭的风险,提升维修的成本。

具有战斗气息的车身设计,会让年轻人肾上腺素激增,车尾的中置排气装置,以及大尺寸的扩散器设计,棱角分明的尾灯,让尾部的辨识度极高。

不过,你要认可这种机甲风格,选择这样的车,就得认可它的维修费用。

所以,个性化不是随口说说就能达到的,认可不认可,也要考虑到以后的用车成本问题。

看看小车的硬实力如何?

小车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4A15J2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相比于现款车型,动力有所提升,现款次顶配以上车型,搭载的4A15J1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4千瓦。

按照广汽现在的战略部署,这款小车预计会推出混动车型,太提升车型的竞争力。

此外,在车身长度上,在轴距上,新款GS3都会有所提升,而参考影酷的配置,新款GS3的科技配置,也会很高。

从硬件来说,广汽传祺新款GS3的实力还是可圈可点。

但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就是车辆升级的同时,是否会带来购车与用车费用,以及维修费用的增加,对于小型SUV,消费群体多为年轻人,更容易冲动消费者,往往对于以后将要产生的费用估计不足。

对于广汽传祺来说,采用机甲风格来提升个性化的赌局,胜率很大,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不能只看眼前的设计,更多还是要考虑一下后期的用车以及维修费用。

如果你认可这种设计风格,又不在乎维修费用会提升,那不妨继续关注这款传祺GS3的全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