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轿车销量:比亚迪独占前三席,轩逸朗逸卡罗拉销量下滑

2022年12月15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日乘联会公布的11月销量数据,让很多网友感受到了汽车市场的风云变幻,数据显示,1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4.9万辆,同比下降9.2%,环比下降10.5%,汽车市场整体需求不振,市场情况不容乐观。在轿车细分市场中,11月销量为80.4万辆,同比下滑了9.9%,并且排名受新能源领域冲击,也产生了比较大的波动,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前十名榜单的变化。

宏光MINI:11月销量31982辆;1-11月销量370300辆

位居11月轿车销量第一的仍旧是五菱的宏光MINI EV,在11月销量接近3.2万辆,但同比下滑则高达20.8%,虽然仍旧位居榜首,但同级别的车型纷纷入市,蚕食了不少宏光MINI EV的市场,造成其销量波动。

比亚迪汉:11月销量31580辆;1-11月销量242591辆

位居第二位的则是比亚迪汉,在11月份销量高达3.15万辆,同比增长146%,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汉的售价在20-30万元之间,主销车型更是达到了25万元左右,基本上属于传统自主车企的价格天花板,能够取得如此成就,也展现了比亚迪市场影响力。

比亚迪秦:11月销量28320辆;1-11月销量315737辆

销量第三是比亚迪秦,在11月销量达到了2.83万辆,虽然市场表现不错,但同比下滑5.8%,一方面是低端市场销量下滑波及,另一方面则是驱逐舰05的推出,也分摊了不少秦系列车型的销量。

比亚迪海豚:11月销量26029辆;1-11月销量178178辆

位居第四位的则是比亚迪海豚,这款定位小型车的纯电动产品,在11月份销量高达2.6万辆,销量同比增速高达195.8%,之所以如此畅销,与其独特的定位不无关系,这款10万元左右的纯电动车,在当前市场上竞品非常少,与刚刚推出的MINI EV类似,基本独占了这一细分领域。

日产轩逸:11月销量22167辆;1-11月销量388694辆

位居第五位的则是日产轩逸,这款常年霸榜的主流燃油车,在11月份排名下滑到第五位,销量仅为2.2万台,同比下滑47.9%,腰斩的销量让其成为榜单中跌幅最大的一款车型。虽然轩逸1-11月份销量仍旧位居榜首,但危机已经到来,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基本盘,如若轩逸销量破防,对于品牌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大众朗逸:11月销量21735辆;1-11月销量309629辆

榜单第六位的则是朗逸,朗逸在11月份销量为2.2万辆,同比下滑了32.5%,虽然下滑幅度不及轩逸,但销量颓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丰田凯美瑞:11月销量19459辆;1-11月销量215715辆

接下来的第七位则是丰田凯美瑞,月销量达到了1.9万辆,虽然同比下滑了21%,但销量却反超卡罗拉以及雷凌,可见中高端车型销量受到影响还是比较小的。

吉利帝豪:11月销量19367辆

位居第八位的则是吉利帝豪,帝豪系列车型在11月销量达到了1.9万辆,销量同比下滑了16.5%,但环比增幅还是相当明显的,并且排名也上升不少,我们猜测与其混动产品推出不无关系。

大众速腾:11月销量17737辆;1-11月销量195371辆

榜单第九位则是大众速腾,这款全球车型销量一直比较稳定,11月销量为1.7万辆,同比下滑了15.5%,在燃油车集体向下的大环境中,保持销量的速腾就尤显亮眼,但能否继续保持还是个未知数。

丰田卡罗拉:11月销量16358辆;1-11月销量218874辆

榜单第十位则是一汽丰田的卡罗拉,这款车销量下滑同样明显,11月销量为1.63万台,同比下跌40.4%。同为姊妹车的雷凌,则位居榜单15位,下滑幅度反而不是太过明显。

除了榜单前十位车型之外,比亚迪海豹销量表现也相当不俗,此外,埃安Aion S销量增幅高达94.4%,从轿车市场表现也能看出,新能源已经开始逐步影响到主流的轿车市场,尤其是比亚迪,几款产品销量极为强势,或许,新能源与燃油车的历史性的交接很快就会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