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主流SUV组局battle,这款硬核大五座凭啥脱颖而出?

2022年12月15日 15:52:05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手握30来万购车预算,既要考虑自己的用车需求,又得满足全家老小快乐出行,同时还想低调彰显出与众不同的实力地位和高端品味,多数人大概率都会在购置清单里加上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那几款SUV车型,例如丰田的汉兰达,亦或本田的UR-V。

然而,本就处于摇摆当中的人们却发现,近来上市的一款新车,凭借其无法忽视的产品亮点,以及在与汉兰达、UR-V等主流车型对比当中,拥有无可比拟的性价比优势,一时间让大家更感纠结。

人们害怕一旦做错了这道新购或是增换购的选择题,注定会后悔无比。毕竟,30多万元的购车款,对于每一个家庭而言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而造成“纠结升级”的这款新车,便是号称“大众最后一款燃油车”的一汽-大众揽巡Tavendor

为了让大家不再感到那么纠结,马拉车市特意将这几款30万级的主流SUV车型放在一起来组局battle。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对比,咱们看看究竟谁能够脱颖而出,谁又是新时代悦己者的最优解?

组局battle成员介绍:

▏A:揽巡 380TSI 四驱R-Line巡游版 市场指导价:30.59万元

▏B:汉兰达 380T 四驱豪华版7座 市场指导价:31.48万元

▏C:UR-V 370TURBO 四驱尊享版 市场指导价:29.28万元

注:所选取三款车型皆为各自车型当中主销配置,且售价接近。

拼硬核颜值

TA比汉兰达高出不止一个UR-V

或许人们嘴上不承认,但在内心深处,都多少隐藏着你对一款车的颜值期许。它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评判标准,也无关对错。唯一能让大家都无法否认的,或许是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内饰呈现,是否对得起它的车价,至少能让人产生眼前一亮的视觉共识。

相较于汉兰达、UR-V这些老派劲旅所带来的中规中矩设计,揽巡所呈现出来的硬核颜值,不仅仅证明了它的“新”,即能够给予人们足够的新鲜感;同时,其无论是车身整体造型,还是细节至灯光处,均能处处彰显出一款大五座SUV车型,未来许多年内都不会过时的独特设计语言。

区别于日系双雄的中庸设计思路,揽巡的设计无疑更加“激进”,其势要将与这类车型“体格”更加匹配的力量感和辨识度,诠释得更加彻底。

外观整体造型方面,揽巡以“牛”为设计灵感,采用“奔牛式”的前脸造型,搭配充满肌肉感的车身腰线,即使是安静地停放在那里,都能彰显其健硕的身形。与此同时,辅以流畅柔美的车身线条进行调和,使其不会成为用力过猛的“蛮牛”,而是强大且不失优雅格调的“灵牛”。

为了凸显车辆的辨识度,揽巡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设计进行创新,前后均采用大众标志性VW发光徽标和智能灯光动态效果,尾部一体贯穿式尾灯和后发光LOGO设计,搭配尾灯内部精致的LED灯组亮起时呈现的X元素,在创造光影之美的同时,也使揽巡成为大众灯光战略的高亮之作。

内饰部分,三款车型均走得简约大气轻奢风,但在科技感和品质感的体现方面,无疑揽巡更胜一筹。尺寸更大的数字仪表和中控屏(汉兰达、CR-V为8英寸,揽巡为12英寸),更加契合当下的屏显趋势和需求,同时揽巡创新的悬幕连屏设计也更加能够体现车内的未来感。

不难看出,若对三款车型的外观内饰设计进行比拼,揽巡无疑胜在硬核颜值更加突出。而汉兰达和CR-V不能说是不好看,但最多只能算是“不会犯错”的平庸之作,在凸显个性化以及硬核表达方面,着实要略逊揽巡一筹。

寻舒享大空间

与其“伪7座”,不如“大五座”

车内空间和驾乘舒适性,是一款SUV车型的基本素养。但从三款车型的定位来看,把7座SUV汉兰达、大五座SUV揽巡和定位于中型SUV的UR-V作对比,未免有些胜之不武,毕竟尺寸的差距实在太过明显。

由此可断定,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UR-V显然不如汉兰达和揽巡。那么后两者当中,谁又表现得更加突出一些呢?据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数据显示,作为7座SUV车型的汉兰达,较之揽巡车身长度要长16mm,但无论是车身宽度、车身高度,还是轴距尺寸,均全面落后于揽巡。

在车身尺寸的“先天优势”之下,揽巡还进行了“后天努力”。包括采用布局比例更加严谨的“短悬长轴”布局设计,使其视觉重心始终落在二排中心区域,为整体设计带来稳定感,提升整车运动属性;更重要的是赋予了车辆超大的内部乘坐空间。

我们来看几组数据,揽巡前排座椅中心点距车顶距离可达1031mm,后排座椅中心点距车顶距离可达974mm,前排脚掌到后排座椅中心点的距离(即乘客乘坐所能感知到的实际有效乘坐空间)达1856mm,这三组数据全面领先于7座车型汉兰达。

得益于这些直接影响实际体验的空间数据“硬指标”,纵使一米八的成年男性坐在揽巡车内,也可以灵活调整乘坐姿态,整车内部活动空间宽敞大气,大大提高车内乘坐舒适性。

事实上,“为了七座而七座”的汉兰达,不仅车内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不及揽巡,反而还“牺牲”掉了部分车内存储空间。反观揽巡不仅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并可按照比例放倒,结合可上下调节的行李箱底板,还可实现座椅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的自由分配。656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足以弹性应对日常及长途旅行多种使用场景。

不难看出,在空间和驾乘舒适性方面,揽巡不仅数据和实际体验碾压UR-V,更是在与“什么都想要又什么都不太行”的7座汉兰达比拼中占尽了上风。让人不禁感叹,寻舒享大空间,与其伪七座,还真不如选辆硬核大五座。

论驾控乐趣

揽巡可解锁更多用车场景

除了设计、空间优势明显,在驾控表现方面,揽巡不仅拥有着不输另外两款车型的动力操控,其核心优势在于能够解锁更多的用车场景,带给驾驶者可切换驾驶心情的更多可能性。

我们选取的揽巡380TSI四驱R-Line巡游版车型,配备的是全球技术领先的奥迪同款第三代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大众横置车型里最顶级的DQ501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黄金动力不仅起步快、加速猛,还充分兼顾了燃油经济性。揽巡380TSI四驱R-Line巡游版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8.68升,较之汉兰达380T四驱豪华版7座的8.7升油耗表现更加优秀,同时更优于NEDC百公里油耗8.7升的UR-V370TURBO四驱尊享版车型。

不仅如此,揽巡带来的驾控乐趣还主要得益于其配备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以及拥有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越野个性化和雪地共7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驾驶模式可通过旋钮或中控屏快速进行切换,轻松应对市区、郊区、烂路、雪地等不同路况;

个性化和越野个性化模式下支持用户根据喜好进行个性化定制,悬架软硬、方向轻重、灯光、空调等都可以进行调节,提供更加智能的四驱驾驶体验。

比智能科技配置

揽巡更像是在降维打击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收官之作,揽巡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可以说是集大众之大成,包括智能灯光交互、L2+级智驾科技、智慧座舱交互等配置的加持,不仅碾压同级,更可媲美豪华品牌车型。

在车辆最重要的主/被动安全装备方面,揽巡380TSI四驱R-Line巡游版拥有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Departure Warning车道偏离警报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等一系列可靠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而汉兰达这个配置的车型,没有配备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这个配置的UR-V则更是连膝部气囊都没有配备。

事实上,这些主/被动安全装备不仅同级车型没有揽巡配得如此齐全,就连一些售价更高的豪华品牌车型,例如宝马X3入门款、奥迪Q5L入门款也同样未能配备。说揽巡是在降维打击,亦毫不为过。无疑,揽巡相较于同等售价区间的汉兰达和UR-V,拥有着绝对的性价比优势。

结语:

通过设计、空间、操控、配置方面的全方位对比,不难看出揽巡在30万级主流SUV的这场battle里,优势明显,产品亮点更是多于其他两款车型。作为新时代悦己者的选择纠结症之最优解,揽巡理当是更多人可以“闭眼入”的明智之选。它不仅在这场对比局里脱颖而出,更将重新定义这个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新标准。

此外,马拉车市还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针对此次上市不久的揽巡,一汽-大众给出了极有诚意的价格政策以及多重购车好礼。多项优惠措施和政策将执行至本月底截止,心动的小伙伴们赶快行动起来吧!相信这款从同级主流SUV组局battle中脱颖而出的硬核大五座,一定能够让你不再纠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