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超全新CR-V,马自达CX-50亮相,将搭载混动总成

2022年12月15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12月15日,马自达CX-50正式亮相。新车虽然命名为CX-50,但与CX-5却并非简单的换代关系,而是全面加强、提升后的全新产品。作为马自达将在2023年推出的最重磅新车之一,它除了拥有近4.8米车长和超2.8米轴距的优异尺寸外,动力总成方面也将不再局限于自然吸气,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尺寸超全新CR-V

我们首先看看CX-50的外形,其实对业内人士来说,并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它在海外已经上市了。相比国内销售的CX-5,它的设计风格明显更加粗犷、强壮。首当其冲的就是前脸,大灯和前格栅上部几乎是同一直线,没有CX-5那种聚拢感,整体更舒展、宽阔。黑色的格栅倒是很符合马自达固有的运动气息,而下方大面积黑色防刮板一直延伸到轮眉位置,进一步凸显出off road的粗犷气息。

从侧面看,新车会给人一种修长感,这主要来自于4785mm的车长和2815mm的超长轴距,车身下方从头到尾贯穿的防刮板则拔高了视觉中心,让它看起来比一般的城市SUV更加高大,也更有力量感。

新车的尾部则采用了亮银色的下护板,增强了一定的层次感。两侧炮筒状排气孔造型原始、粗犷,同样充满了力量感。尾灯部分则与头灯造型呼应,配合两侧的鲨鱼鳃样式饰板,保留住了不错的运动感。

不跟风玩大屏,内饰高档且纯粹

相比外观,新车的内饰可以说令人耳目一新,倒不是因为它有多科技或是多炫酷,反而是因为它足够简单。看惯了各种双联屏、中控大横屏或者大竖屏后,这种相对传统的贯穿式出风口加小横屏以及三炮筒式液晶仪表的内饰设计,反而令人倍感舒爽。尤其是它所保留的物理按键,懂的都懂。

至于马自达不太擅长的空间方面,因为新车的轴距达到了2815毫米,比CX-5多了10厘米以上,预计实测应该能达到或超过全新CR-V的水平,至少空间肯定不会是CX-50的短板。

动力总成更加丰富

说到短板,很多朋友可能会说:马自达全系自然吸气,相比涡轮增压和混动甚至电动车,动力确实不太行。的确啊,毕竟大排量自吸的乐趣不是所有人都能认可的,而这次推出的2.5L发动机还将搭载变缸技术,经济性进一步提升。但这次马自达带给我们的CX-50可不是全系自吸哟。

国产CX-50将基于长安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平台打造,这是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能够兼容ICE/HEV多种动力总成的技术平台。一言以蔽之,虽然前期推出的为纯燃油版车型,但混动车型我们肯定不会缺席。

这还没完,据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表示,2023年马自达CX-90将与海外市场同步登陆中国市场。这无疑是一个重磅菜单,大家敬请期待吧!

《车壹圈》观点:马自达是一个优劣势非常分明的品牌,其操控和驾驶乐趣以及安全相关的选项,几乎都是满分,但其他方面,确实有不少短板。相对单一的动力总成和同级一般的空间表现就是两个最突出的点,马自达此番引进CX-50就是对这两个痛点的充分弥补,一台大尺寸、大空间强动力的马自达,如果能有一个合理的售价,那便很可能成为二马合并后吹响反攻号角的尖兵车型。加上随后将到来的CX-90,2023年的长安马自达,我看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