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极寒冬测中,长安深蓝SL03续航能力大打折扣,仅42%?

2022年12月15日 17:41: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车辆冬测作为一年一度的年终保留节目,一直被有车的、准备买车的,甚至各路的吃瓜群众所重点关注的。特别是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30%左右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也让大家越来越关注新能源汽车在寒冬下的表现。毕竟受限于汽车电池的特性,纯电车型最害怕的就是严冬环境。

近日,2022年媒体举办的新能源冬测成绩新鲜出炉,不过测试车辆众多,就不一一讲述了,因为我们今天关注的主角是长安深蓝SL03 515纯电版。这款车型在7月底上市后,在最新的11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榜单中,以6344辆车的成绩排在10名。优秀的成绩,证明它在市场消费者的口碑反馈都不错,那么它在本次冬测的表现如何?

低温续航榜:续航NO.23,续航达成率NO.26

冬日续航本就是新能源车的一大痛点。本次冬测中,纯电车型中长安深蓝SL03 515的官方续航里程数为515公里,而本次冬测中,实际续航里程数219.9公里,续航里程达成率为42%,不到一半。

整体成绩比较靠后,对比车系中的同级别来说,长安深蓝SL03的能耗达到了26.4kWh/百公里,接近双电机的水准,所以导致续航不佳。作为参考:本次2022年平均国产品牌续航达成率,为49.1%。

低温充电榜:NO.2

在低温充电测试中,深蓝SL03获得了排名第2成绩。得益于较高的最大充电功率和较小的电池容量使得深蓝SL03能够在69分钟内快速充满电,超过大部分搭载大电池的车型。而且多次测试过程中,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及长时间充电功率过低的情况相当不错,但论平均充电功率而言并在榜单中不算优秀。

空调制热榜:NO.26

除了续航之外,冬日上车空调制热很关键。测试中,在零下的环境中,车辆可以在15分钟内将车加热到15度左右的温度,就冬日而言算是比较舒适的温度,而且支持远程开空调。在整个榜单中属于中等水平。

冰雪加速榜:NO.38

冬日也是对车辆动力系统的重要考验。测试中,长安深蓝SL03在300米的加速没能够达到100km/h,其尾速为96.22km/h,主要原因是该车作为一款后驱车型,不利于雪地加速,不过起步轮胎打滑控制良好,而且加速过程中车辆稳操控也不错。

驾驶辅助

智能辅助驾驶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的一大卖点。面对冬日的大雪纷飞,优秀的驾驶辅助对于安全驾驶的作用尤为重要。测试中,长安深蓝SL03顺利通过了日间雪地测试,且在识别到前方车辆后还可以实时显示车距。不过在夜间测试中识别效果就大打折扣了,但是其成绩也在一众车系中比较突出。

车辆异常问题

最后,来看一下在冬日环境下,车辆有发生过那些异常问题。长安深蓝SL03多个项目上表现都不错,不过在手机App上出现访问车辆位置失败的情况,具体情况未知。

总而言之,在这场极寒冬测中,大部分的自主品牌都超过了合资品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长安深蓝SL03就整体成绩而言表现还算可以,但是在低温环境下的续航能力还是有待提升。那么大家对本次冬测中的长安深蓝SL03有什么评价?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