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MAZDA CX-50亮相,未来将推混动版本

2022年12月15日 18:10: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智

12月15日,作为马自达全球战略级车型的MAZDA CX-50,完成了在中国的首次正式亮相。这意味着这款备受车迷热捧的新车已经开启国产化进程,而来自长安马自达官方的消息称,除两个排量的燃油版车型外,未来这款车还会推出混动版本。

基于马自达全新世代车辆架构技术平台研发的MAZDA CX-50,目前已经在北美市场上市,并获得了媒体、用户的高度评价。截至目前,已先后获得北美最大汽车分类网站EDMUNDS紧凑型SUV排行榜第一名、《CAR AND DRIVER》紧凑型SUV评分第一名等荣誉,以及2022北美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评级。

正如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经理吴旭曦所说,这款车的问世代表着马自达技术、设计领域新一轮升级的完成,并将重新定义紧凑型SUV市场的价值标准。他同时透露,马自达全新旗舰SUV MAZDA CX-90,明年也将导入中国市场。

MAZDA CX-50的外观设计,堪称美女与野兽的结合体。大宽度的车身骨架、简洁突出的宽体轮眉,以及粗壮的进气格栅,充分展现了SUV应有的硬朗与刚劲,而流畅的车身线条和细长、半圆的前后车灯,则透出股出家族特有的娴静优雅气质。新车尺寸也十分符合中国市场用户对“大”的偏爱——长4785mm、宽1920mm、高1638mm,轴距2815mm,堪比中型SUV,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更是秒分大小。马自达全新开发锆石砂、谧境蓝两款车身色,此次也将随MAZDA CX-50出现在中国市场。

即将在中国量产的MAZDA CX-50,将搭载经过全新技术优化的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2.5L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此外,长安马自达还因应中国市场特点,对这款车进行了专用齿轮比、高度刚化驱动轴等针对性优化,以实现出色的行驶反应能力。其中2.5L发动机版本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智能变缸技术,在车辆匀速行驶时,4个气缸中外侧的2个气缸并不参与工作,以此进一步提升整车燃油经济性。

对这款新车,长安马自达无疑是寄予了厚望。长安马自达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高桥良二称,MAZDA CX-50作为长安马自达高价值战略布局的重要先手,将成为长安马自达SUV产品阵营的中坚力量,并带动长安马自达SUV家族形成合力,实现马自达品牌在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行车智》观点:在不少厂牌越来越爱吹嘘各种华而不实的“黑科技”的当下,专注于汽车本身的马自达,给人的观感便是愈发的浓眉大眼踏实靠谱。虽然细节和预售价还没公布,但从这个厂牌多年走内秀路线且“镰刀”属性不强的“人设”看,MAZDA CX-50还真是挺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