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蒙迪欧的性能表现到底如何?长测后给你答案

2022年12月15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进入正题前,还是要先介绍下试驾车的基本档案:我们测试的这款车型是蒙迪欧2022款EcoBoost®245 ST-Line版,也就是顶配,官方指导价21.68万元的那款。

接触以来,我从它身上获得最多的感触就是,它有太多被中国年轻消费者推崇的元素了。

虽然我的任务主要是做这台车的动态评测,但不得不说,刚拿到新一代蒙迪欧实车,瞬间就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因为一坐进去车内,就被眼前这块由12.3英寸仪表盘和27英寸的4K中控屏幕共同组成的长达1.1米的屏幕震撼到了

接下来重点聊聊驾驶体验,虽然前面几天和新一代蒙迪欧的相处中,大部分驾驶的路况都是市区,但整个驾驶体验下来,我感觉这是一台开起来很舒服的大车。

一方面是它的动力够强,虽然车变大变重了,但还是比同级其他合资中级车跑得快,尤其是这台ST-Line版。

当然,真正让我满意的是整个动力总成的匹配,由于这几天都在城市道路驾驶,经常会遇到的堵车场景,所以正好验证这套2.0T+8AT的动力组合是否默契。事实证明,这台发动机不仅动力响应快,涡轮的延迟也很小,动力随叫随到。8AT相比上一代的6AT进化巨大,很懂你的要求,换挡及时,同时由于挡位更多,在低速时也来得更为平顺。这些对于燃油车,尤其是大排量涡轮车来说,我觉得都是难得的亮点。特别是在城市道路行驶时,由于经常需要加减速,响应快,换挡平顺让我开起来心情特别愉快。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底盘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避震的兼容性很强,初段柔和,大部分市区代步的时候都能轻松的开,滤震性出色,比如在通过较高的减速带时,即便是以60km/h的速度通过,车身都不会感觉到特别强烈的振动,并且振动都是一次完成,不会产生多余的振动。

写在最后

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下来,我对新一代蒙迪欧驾驶体验总结是,这台车或许为了满足中国顾客喜好,更侧重于舒适性了,但他骨子里福特家族的性能DNA依然还在。它或许不像Mustang、福克斯RS那样带你领略速度与激情,但它的动力在同级中是佼佼者,随时能让你在红绿灯起步爽一把,操控方面嘛要看跟谁比,相比其他的同级合资中级车,自然还是更好开的存在,可以让你的日常出行变得更轻松惬意,也非常符合时下这些年轻消费群体对追求刺激的诉求。

老实说,最近两年我总觉得合资车已经玩不出什么新意了,但经过这次的长测体验,我发现新一代蒙迪欧的产品实力,真的做到了bigger than bigger,让那些能够震撼中国年轻消费者的东西,一次性地呈现在了这台车身上。不管是福特擅长的机械品质,还是不输新势力的智能水准,这两样相加,我可以负责地说,在当下的国内中级车市场,新一代蒙迪欧就代表了旗舰中的拔尖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