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2022:布局现在,启程未来

2022年12月15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启辰2022:布局现在,启程未来

年关将至,各大厂商都开始冲刺2022年的销量,并为2023年进行准备。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前11个月的乘用车市场整体情况并没有十分令人振奋,经历了上半年的一波下降之后,下半年才逐渐回暖。不过随着各方面政策的利好,预计汽车消费市场将很快恢复活力。

虽说市场整体和前几年相比还处于一个比较萎靡的状态,但是2022年仍然有一些厂商实现了自我突破,比如整车销量累计突破1500万辆的东风日产

1500万辆对于任何一个厂商来说都有极大的里程碑意义,这不仅代表了产品得到消费市场的认可,更意味着品牌战略布局的正确性。

作为东风日产战略布局中重要的一环,启辰东风日产的1500万辆成绩贡献不少,同时他们也在今年迎来了自己的持续正向增长。2022年1-11月,启辰品牌终端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3.9%。截至10月底,启辰2022年累计销量超过2021年全年。

2022年的全面进化,让启辰能够在整体市场低迷的时候仍然实现销量增长,而这份进化主要源自三个方面:品牌年轻化、电动化布局、提升用户运营。

用年轻化带动销量

都说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年轻,这种年轻化的本质,其实就是需求多元化。

现在的消费主力军基本上都是在物质条件富足的环境中长大,对于他们而言,吃饱只是基本需求,满足了基本需求之后更多的还要考虑如何吃的更有乐趣和情调。

就像手机从只能打电话、发短信,到逐渐成为个人移动终端,汽车也正在经历这样的进化过程。十年前买车,要求好开就行;现在买车,好开已远远不够,我还想要它更加智能、更加帅气。

而这些需求,还只是对于产品层面。如果算上品牌层面,这个品牌会体现出什么样的审美与价值观,也会影响消费者买车时所作的决定。

因此对于厂商来说,需要年轻化的并不只有产品,启辰品牌除了针对年轻人群推出更潮酷的大V黑马版等更年轻的新车型之外,营销年轻化也是他们的一个重要举措。

联名热门电影《独行月球》、推出大V虎年新春皮肤、打造“V力全开 潮玩改装挑战”等主题活动,启辰选择“用年轻的方式销售年轻的产品”。事实证明,启辰的年轻化策略十分有效,启辰大V已经成为了品牌当中一大销量支柱车型。

产品和营销方式已足够年轻,但启辰认为这还不够,要想真正与年轻消费群体“打成一片”,就得学会年轻人的社交方式,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融入进年轻人的生活中。

于是启辰在2022年通过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以及年轻人最熟悉的线上直播带货等方式,拉进自己和年轻用户的距离,只有打造出零距离感的品牌特点,才能更深层次的融入进年轻人的生活里。

全方位年轻化,这是启辰品牌在2022年销量提升的首要关键因素。在年轻化的道路上启辰很有自己的想法,推出更年轻的产品、增加更多主题体验营等活动,通过这些方式启辰让用户感知到年轻的品牌气质。

而对于消费市场中年轻的主力消费群体来说,选择一个品牌也代表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认同。当这个品牌由内而外散发出年轻的特质,才会不自觉的吸引到更多年轻用户的注意。事实证明,启辰目前已经具备了这种特质,启辰大V的用户群体中,90后用户达到了50%。

布局电动市场,“稳”字当头

如果说年轻化是品牌长期保持市场活力、拉动销量的首要关键因素,那么电动化布局就是面向未来市场的必修功课。在这份“课程”中,启辰选择了一条更加稳步发展的线路。

率先布局大客户市场,通过更高强度的出行市场为车辆品质进行背书,在满足出行市场大量需求的同时还能够建立起优质的口碑。而一份优质口碑能够为产品在私人市场中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提升用户对产品的信任程度。

2022年,启辰D60 EV获得了中国出行网“出行首选车型奖”、全国政府采购新能源首选车型奖项。同时,启辰还在10月18日正式上市了“合资高品质纯电”东风日产启辰D60 EV PLUS。

新车在启辰D60 EV的基础上,进行了外观、内饰、三电等全面升级,以值得信赖的合资高品质、更经济性的高效“三电”和更安全舒适的配置,满足运营市场和私人用户对高品质纯电的期待。

消费市场对于电动车的需求种类很多,但首要的基本盘,就是打造一套成熟稳定的三电系统,符合目标人群的需求。从这个角度来看,启辰首先布局出行市场,通过运营车辆春夏秋冬日复一日的高强度使用,积累三电系统的开发和完善经验。

布局大客户市场,同样可以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特别是在自动驾驶辅助这一方面。厂商在开发阶段需要非常庞大的数据支持,而大客户出行市场恰好能提供大量的行驶数据。

启辰率先布局大客户出行市场,不仅得到了大客户的认可,同时还为私人市场提供了技术开发的大数据支持。如此一来,启辰逐步面向私人出行市场所推出的产品,将会拥有非常可靠的品质保证。

做好产品,口碑也要运营

品牌年轻化、产品电动化,启辰今年这两大动作为销量带来了肉眼可见的提升。但现在的汽车消费市场要求厂商不止做好产品,还要做好用户的运营工作。毕竟在增量市场中,得到用户的认可就意味着拥有了更多潜在销量。

这里我们就不得不佩服启辰的策略,不仅推出了有企业高管坐镇的“老黄热线”,还根据这个模式进一步推出《ASK老黄》用车栏目。这种企业高管直接对话用户的运营模式,在传统车企中还是独一档。

拉进与用户的距离,是启辰在用户运营层面的努力方向。“老黄热线”和《ASK老黄》只是其中一个部分,此外他们还通过打通线上社区和线下活动,让用户与品牌的关系更加紧密。这样一来,品牌决策层就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到用户的真实反馈,根据用户的需求做出改进,提升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影响力。

实际上用户运营这件事情,行业内每家厂商都在做,但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用户运营?我想启辰用“老黄热线”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

用户真正在意的,其实就是当自己遇到产品使用问题的时候,厂商会如何解决。用坦诚的态度来帮用户解决最实际的问题,这是“老黄热线”的初衷。

通过“老黄热线”和《ASK老黄》这类帮车主解决问题的用户运营方式,启辰为行业的用户运营打造了一个非常优质的模板,而这种“已解决实际问题为优先”的用户运营策略,将会成为接下来多家企业的学习方向。

全面进化的缺一不可

回顾启辰在2022年的努力,就会发现他们所做的事情抓住了现在,也铺垫了未来。

很多时候我们看一个品牌的销量,不只是看他们的产品力有多强,还可以看到品牌在综合能力上的体现。紧抓市场消费人群变化以及市场发展风口,启辰品牌从年轻化、电动化、用户互动等维度发力,全面实现品牌和产品的进化,收获2022年的佳绩。

回归东风日产2年,启辰品牌依靠强大的体系力下,持续完善布局,夯实品牌力,稳步前进,未来将更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