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堪比V8超跑,性能媲美保时捷911,岚图追光30万+无对手

2022年12月15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人类总不会寂寞,因为生命和时代是进步的。”

正如鲁迅在《热风·随感录六十六》里的诠释,社会与产业总会持续向前。

汽车产业,在新四化的浪潮里,也从带着燃油机械工业时代特征的交通工具,革命性地向新能源和智能终端转型。

着眼于国内,伴随传统能源市场的体系与格局被逐渐打破,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正在渗入到传统豪华赖以生存的价值腹地。

这其中,就有岚图的身影。

12月15日,在满屏的“买买买”弹幕和粉丝们的疯狂点赞中,岚图追光以32.29—43.29万元的“惊喜价”正式开启预售。

而从上市前后的热烈程度,我们可以直接感受到用户对于这辆新车的满满期待。

无论是超越传统燃油超跑的卓越驾控,还是颇为惊艳的豪华质感,追光不仅直接改写“豪华汽车”的定义,而且诠释了未来中大型纯电豪华轿车的新模样。

功夫汽车认为,岚图追光的到来,将突破自主品牌的价值界限,也将掀起新能源汽车领域与传统豪华汽车领域之间的酣战。

(1)凌驾传统驾控之上的“黄金平衡”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尤其是高端产品阵营中,能够做到驾控上实力均衡的产品可谓少之又少。

这其中,很多产品都存在“快而不爽”的普遍痛点,仅有加速或续航一项突出,但在操控感和实际驾驶方面体验不佳。

追根究底,高端新能源车远比造普通家用新能源车的门槛更高,需要做到性能与驾控的“黄金平衡”,也需要车企造车底蕴、技术经验的积累和支撑。

功夫汽车认为,追光的到来,正好解决新能源车汽车“快而不爽”的普遍痛点,更是岚图对新一代纯电豪华轿车产品属性的突破思考。

而追光所拥有的,不仅仅是高效的动力水准,还有各种智能技术加持下能够匹敌外资豪华品牌的驾驶品质感。

譬如,在全系标配的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加持下,追光能直接爆发出375 kW的最大功率和730N·m的峰值扭矩,堪比一台V8超跑,零百加速更达到3.8s。

当然,亮点并不止于此,追光不仅仅“快”,更“快”得有驾控乐趣。

为了解决电动车普遍操控“不爽”的问题,追光的底盘也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结构,铝合金使用占比超90%,同时运用空心铸造、锻造、高压铸造等先进工艺,在同级竞品中尤为罕见,更带来了超一流的驾驶操控感。

在一系列黑科技的赋能下,追光搭载了拥有领先行业一代的4D智慧底盘和智能四驱,不仅可根据车辆横纵向加速度、车辆转向角等信息,在不同的路面带来极致的驾乘体验,还实现整车动力性、操纵稳定性、安全性的大幅提升。

数据的表现最为直观。追光的最大侧向G值达到1.0G,麋鹿测试成绩达到83km/h,媲美保时捷911。其百公里时速到零刹停距离达到33.8m,能做到连续加、减速10次,动力及制动性能无衰减,完全是超跑级别的操控体验。

显然,岚图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对市场消费需求的深刻洞察,将追光打造成卓越性能与运动驾控的“黄金平衡”座驾。

同时,在科技和智能化技术的加持下,更让驾控性能得到进一步升维,让追光在新时代下拥有凌驾于传统跑车的出色体验。

(2)超越传统豪华之上的“极致豪华”

电气化时代,豪华的定义似乎已经完全变了。

过去,我们对于“豪华”的理解可能是真皮座椅,可能是胡桃木,可能是高档缝线,可能是柏林之声等奢侈音响。

可以说,大多数产品在做“豪华”时,都无法避免掉入“配置堆砌”的怪圈。

何为新能源时代下的豪华?这的确是每个主打豪华的品牌所必须思考的问题。

在功夫汽车的理解中,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并非简单的比拼配置或材质,而是那种“匠心融于体验,豪华质感自娓娓道来”的直观感官魅力。

追光的答案同样如此,用极致征服挑剔,重构豪华,在体验上做到无与伦比。

譬如,在视觉上,追光拥有同级最大面积达2.18㎡的全景天幕搭配双电机卷帘,以及超过奔驰EQS的1940mm乘坐空间,加之全域呼吸式氛围灯等配置,营造出非同过往的极佳空间感和乘坐感。

再如,在听觉上,追光还配备剧院级的丹拿音响,坐在车内犹如置身于奥地利国家歌剧院般,能够带来独一无二的沉浸式享受。

还如,在嗅觉上,追光同样没有忽略,随车配备3种香型各异的香氛,在车内便能自然进入一种轻松愉悦的状态。

更如,在触觉上,追光则使用超纤绒和DINAMICA生态麂皮,质感远超ALCANTRA和NAPPA等皮料,绝佳的手感能让人感受全身心的舒适体验。而这种内饰材质,大多见于宾利、保时捷等超豪华品牌。

毫无疑问,追光眼所能见、力所能及的地方,均能直观感受到“极致豪华”。这种全维度越级的驾乘享受,必然是自主高端品牌的标杆。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超前技术的加持下,追光更颠覆了以往对于豪华轿车智能体验的惯性认知。

得益于国内领先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岚图追光拥有高速自主领航驾驶系统、全球首创远程挪车、以及记忆泊车等一系列同级少见甚至独有的智能配置,堪称“智能豪华的集大成者”。

以岚图自研的高速自主领航驾驶系统为例,拥有并行避免、道路边缘避让等日常实用功能,更在逐渐实现对生活全场景的覆盖。

还有全球首创的远程挪车,即使人远在千里之外,只要有手机信号,便能遥控追光实现直线巡航达30m的自选车位泊入,十分方便。

可以看到,对比奔驰EQE等传统豪华产品以及蔚来ET7等新势力来看,追光所追求也并非单一维度的豪华配置,而是真正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四个维度共同营造豪华氛围,加之智能化赋能,为用户带来面向未来的、最前沿的感观体验,进而重新定义豪华电动轿车的新标准。

(3)功夫拍案

伴随着汽车产业新能源时代的加速到来,在与传统豪华品牌的竞争中,以岚图为代表的自主高端品牌向上突围的步伐越来越坚实有力。

可以看到,追光正以极致的“驾控”与“豪华”带来豪华纯电市场不一样的选择,也是自主品牌重新定义豪华车市场规则的有力宣言。

功夫汽车更相信,追光扮演着自主高端品牌的一把尖刀,插进传统豪华品牌的腹地,成为未来中大型纯电豪华轿车市场的标志性符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