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狙击中型燃油SUV,比亚迪再添大五座超混SUV护卫舰07

2022年12月15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连续月销突破20万辆大关,比亚迪的开创性打法持续积蓄能量。和宋PLUS DM-i类似,护卫舰07正用相同方式,开始颠覆中型燃油SUV市场。

继海豚、海豹和驱逐舰05后,比亚迪海洋网迎来了护卫舰07。整车共6款车型、5种颜色,综合补贴后售价20.28万元-28.98万元。

海洋网对品牌体量贡献度可从销量上窥知一二。数据显示,今年7月上市的海豹,11月销量高达1.5万辆,连续2个月销量破万;海豚11月销量破2.6万,连续5个月销量破2万。

定位大五座超混SUV,也是海洋军舰系列首款SUV,护卫舰07同样被寄予厚望。肩负着填补“中型SUV”这块空白的重任,以军舰之名出发,它将如何推动品牌续写新的神话?

“大五座”+“超混”强强联手 护卫舰07颠覆持续升级

如何解决中型SUV燃油市场存在的痛点?搭载超混技术的护卫舰07给出了最新答案。“大五座”和“超混”的强强联手,成为比亚迪颠覆中型燃油SUV市场的新王牌。

作为海洋网中的爆款选手,宋PLUS DM-i通过新能源技术创新,不断蚕食传统燃油SUV份额。最新的11月上险量达到2.9万辆,蝉联A级SUV、PHEV双料冠军。护卫舰07的到来,则是要将这一替代步伐向上升级至中型燃油SUV市场。

中型SUV销量榜单中,除了常年热门的BBA,还有途观L、昂科威等德系和美系选手。但是,传统燃油车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大空间往往伴随着高油耗,空间、性能、价格之间无法达到完美平衡。

以前,受限于技术等各方面因素,消费者只能被动选择。但护卫舰07的出现,无疑让新生代家庭再次掌握了消费主动权。

面对“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的课题,护卫舰07的颠覆不断加码。最大的杀手锏之一就是大五座,和同级选手形成差异化的同时,意味着整车对第二排空间的照顾更加到位。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2820mm,典型的中型SUV身材。舍弃第三排后,大五座布局进一步拓展空间潜能,配合后排纯平地台设计,让乘客踏实享受大空间赋予的舒适感。

这种宽大感同样延续到了储物环节。后排座椅支持20度11档椅背角度调节,不仅满足“葛优躺”,还带来可观的后备厢空间,常规表现达到615L。

在满足舒适乘坐需求的同时,整车同样打破了以往“大空间=高油耗”的局面。凭借比亚迪DM-i/DM-p超级混动技术,护卫舰07实现了“快、省、静、顺、绿”。搭载超混技术的它全系共六款车型,其中采用DM-i动力架构的车型共五款,前置单电机布局,电机的最大功率是145kW、最大扭矩是316N·m。拥有100KM和205KM两个版本。

通过1.5Ti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刀片电池等核心部件的加持,100KM版本NEDC百公里油耗仅5.3L,即便是主打高性能的175KM双电机DM-p版本,百公里油耗也只有6.4L。

同为五座版本的冠道,百公里油耗则高达8.7L。在油价高企的今天,护卫舰07出色的油耗表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心动感。大五座和超混系统的组合,让这种颠覆直观而真实。

需要指出的是,这种优势占据了先发时机,即便同级选手后续更新了混动版本,比亚迪已经先人一步。

纯电续航最高205km,远行更加从容舒适

比亚迪每一次销量的突破,都离不开核心技术的提升。这次在纯电续航里程上,护卫舰07再度突破同级别PHEV上限。

上下班通勤、城市内购物、聚会是多数人的日常出行场景,此时电机驱动能带来更快的响应速度,并大幅降低出行成本。更长的纯电里程在保证各时段从容出行时,也能免去充电焦虑等状况。护卫舰07高达205km的纯电续航里程很好覆盖了短途纯电出行。

节假日想来一次远途旅行,205KM版本油电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km,完全满足说走就走的需求。

消除里程焦虑的时候,充电时间也得到极大压缩。新车全系标配直流快充口,其中100KM款型支持最大40kW的快充功率,205KM款型及175KM款型最高可达75kW。仅需20分钟即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日常补能快捷高效。

可玩性同样有着大幅提升,能很好满足当下流行的露营需求。全系标配VTOL移动电站,其中205KM及175KM款型外放电功率高达6.6kW,实现了全面领先,目前绝大多数车型的车载放电功率都在3.3kW左右。

更高的功率意味着可以解锁更多户外玩法。过去简单的给电脑等电子设备应急充电,或者只能单独使用一个电磁炉成为过去式。开着护卫舰07出去露营,可同时满足电磁炉、空气炸锅等高功率电器使用。夜间照明、制冷取暖、户外KTV、露天电影院多种场景都能实现。

护卫舰07虽然是一台重量超过2吨的大车,整车的舒适度和灵活性却并未因此减弱。搭载全新开发的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结构,配合全系标配的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带来更加高级舒适的乘坐体验。

护卫舰07在静谧性方面也相当下功夫,除了尽可能用电的动力输出逻辑,整车的细节处理同样到位。车门配有三圈密封条和双层隔音玻璃,全车多处布置吸音材料,从源头和路径各环节实现对各种噪音的隔绝。

照顾到家庭出行的需求,护卫舰07的智能化表现一如既往稳健。支持iPhone NFC数字钥匙,兼顾苹果和安卓手机用户。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MS驾驶员监测辅助、W-HUD抬头显示等功能加持,让每一次出行更加从容、安心。

钟述

目前,比亚迪已经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年销量150万辆的目标。在每款车都很能打的前提下,不乏跨界占领多个市场的选手。作为其中最新的一员,赢在起跑线的护卫舰07,正化身一个没有感情的20-30万级杀手,凭借自身的差异化玩法,开启新的颠覆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