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轿车销量榜,自主霸榜前四,轩逸、朗逸失速?

2022年12月15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历经了“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在疫情多点散发、供应链紧张的大背景下,历经了几个月的双增长之后,中国车市也终于熬不住了。

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4.8万辆,同比下降9.3%,环比下降10.6%。不难看出,11月疫情散发与部分经销商闭店明显影响了正常汽车消费节律,车市行情偏弱。

具体到轿车细分市场,11月销量为80.4万辆,同比下降9.9%,环比下降12.6%。其中,比亚迪的表现依旧优秀,除了汉、秦、海豚分别排名第2、第3、第4之外,海豹也成功上榜位列第十二。

整体来看,新能源的强势赋能下,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表现不断走高,而合资品牌轿车表现走弱。

自主强势,打榜车型不断增多

众所周知,轿车领域历来都是自主品牌的弱点。但随着新能源化的到来,这样的情况得以逆转。在11月轿车销量榜单中,自主品牌轿车已经占据了7款。

势头最强的比亚迪,11月上榜车型共有4款,且除了海豹之外均处于头部队伍行列。主打中高端市场的汉,与第一名的宏观MINI差距只有402辆,是相当惊艳的存在。秦和海豚的表现依旧稳定,位列第三、第四。至于海豹,销量也跑上来了。

除了比亚迪之外,其他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也有不错的表现。帝豪的表现中规中矩,依然是自主品牌燃油轿车的担当。广汽埃安Aion S月销量则达到了15323辆,排在第十三。

综合来看,在燃油车时代,自主品牌轿车也仅有帝豪和逸动等为数不多能挤进榜单的车型。进入电动车时代,这样的局势得以反转,除了比亚迪之外,我们更期待其他新能源品牌轿车可以冲击榜单。

合资走弱,明星车型表现欠佳

虽然新能源车市场走势良好,但近期常规燃油车市场压力仍较大。11月全国常规燃油乘用车(不含新能源车)零售105万辆,环比下降18%,同比去年11月下降27%。

所以,缺乏新能源车版本支撑的合资明星轿车,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轩逸、新朗逸和凯美瑞分别位列第五-第七,同比分别下滑了47.9%、32.5%和21.6%。速腾、卡罗拉和帕萨特分别为例第九-第十一,也迎来了-15.5%、-40.4%、5.8%的同比变化。

数据显示,11月自主品牌国内零售份额为53.4%,同比增长7.1个百分点。传统燃油车与电动车之间的此消彼长,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走势也发生逆转,不知道合资品牌轿车会打出什么样的反击牌?

都说合资品牌在电动车时代落后了,但目前最激进的大众,也仅有新能源SUV产品在不断冲击市场,至于新能源轿车市场,暂时还缺乏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我们相当期待燃油车市场百花齐放的画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