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两门轿跑?关于哪吒E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22年12月16日 02:13: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哪吒汽车从诞生之初到现在一直走的是实惠亲民路线,旗下的车型都有着高性价比、经济实惠的特点,就像那句口号“为人民造车,科技平权”一样。就在大家都认为哪吒汽车专供大众化车型时,一款纯电轿跑哪吒E(暂定名称)诞生了,对于这台车我想大家肯定有诸多的好奇,会有它是什么?为什么要推出这样一款车型?等等问题。

哪吒E是什么?

哪吒E是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一款双门四座纯电跑车,外观部分新车车头设计与哪吒S风格一致,不同的是哪吒E车头两侧导流槽造型更夸张,同时该车放弃了哪吒S上分体式大灯,采用了L型的大灯组设计。

车身造型上哪吒E相比于哪吒S更圆润饱满,新车还提供四种样式的轮圈,溜背式车顶造型感觉上有些美式风格,新车长*宽*高4704*1980*1418mm,轴距为2770mm。

车尾部分,新车将配备电动扰流板,尾灯组采用椭圆形设计,下方包围采用亮黑配色,并且配有红色线条点缀。动力部分新车将推出四驱/后驱两个版本车型,四驱版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70kW,其中后驱版车型CLTC续航为560km,四驱版车型CLTC续航为580km。

如何定义哪吒E?

纯电动双门四座溜背设计,哪吒E更像是一台传统意义上的Coupe轿跑车型,官方对于这台车也更想往跑车去定义,在驾驶上更加注重操控感受,新车的悬架形式和哪吒S类似,在标定上整个转向的质感,路感,包括日常行驶的驾驶感受,更追求跑车一样纯粹的驾驶感受。所以这台车并不是简单去掉两个车门的哪吒S,这二者之间驾驶感受的差距还是比较大。

为什么要推出哪吒E?

相比于哪吒S等产品,哪吒E受众群体显然要更小,在这个时候推出一款细分市场的小众车型,对于销量显然帮助并不大。关于这个问题,哪吒汽车表示,进入新能源时代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已经不再觉得现在的跑车仅仅只是欧美人才能定义的产品,现在国人有更多的民族自豪感勇于去定义,勇于去接受这样一个可喜的变化和市场的机会。这样的变化,可以帮助我们去更好地推出这款产品迎合用户这方面的需求。

2023年,以纯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品的渗透率将达到一个新拐点,能更多去覆盖和影响这个市场主力消费人群。哪吒S是整个“品牌向上”非常重要的支点,哪吒E这个产品其实它是一个品牌向新,希望能够让用户,让公众能够感受哪吒汽车品牌在更加年轻,更加运动这样一个形象上,更强地体现。因为一个汽车的品牌形象,整个品牌的价值归根结底还是要由产品体现,就是我的主力产品,其实在20到30万这个价格之间,希望让哪吒这个汽车品牌能够有更强的运动、年轻、科技,产品不管从S还是从E上,都是朝着这个目标来走。E产品肩负着品牌向新,更年轻,更运动的品牌使命。

写在最后

2022年哪吒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0万台,成功跻身中国造车新势力第一的宝座,短短几年哪吒汽车进步飞速,从今年来看,哪吒汽车一直在努力向上走,推出高端产品,同时保持过去高性价比的优势,丰富产品矩阵。不过对于轿跑车这种相对小众的产品来说,以过去同类车型来看被市场认可接受需要一定的品牌积淀,所以性价比是一方面,如何宣传打磨产品是另一方面,哪吒汽车还有很长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