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多前向主流合资车品牌宣战的吉利,现在成功了吗?

2022年12月16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一年多前的2021年7月20日,在吉利星越L上市发布会现场,吉利汽车正式宣布向主流合资品牌车型宣战。

当时,吉利汽车喊出的口号就是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

吉利汽车为什么要这样做?

简单说来,就是在过去的近30年中,合资汽车品牌凭借技术上的优势,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市场销量,都大幅领先国内的自主汽车品牌。

而吉利汽车,作为自主车企中的“领头羊”,有义务也有实力来实现这样的壮举。

彼时的吉利,虽然还没有推出雷神动力,但已经有包括CMA超级架构、新一代数字智能座舱和天地一体化自动驾驶技术了。

再加上此前上市的吉利星瑞,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在销量上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吉利星瑞,也是诞生于CMA架构的首款车型。

于是,在星越L上市的当天,吉利“中国星”高端系列车型战队正式成立。

主销车型,就是星瑞和星越L两款车。

这两款车所面对的对手,也是同级别主流合资品牌车型。

虽然吉利具备相当的实力,也已经连续多年销量突破百万台。但毕竟在国内传统燃油车领域,合资品牌无论是技术储备还是市场销量,相比自主汽车品牌优势依旧非常明显。

所以,吉利星瑞和星越L在销量上,是否能够取得成功,在当时看来仍旧是未知数。

转眼时间来到了2022年底,我们回过头来看一下,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吉利中国星高端车型市场表现如何。

根据吉利汽车发布的11月销量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底中国星车型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全新的车型星越L增程电动SUV,也在11月底正式上市。

12月14日,中国星第55万辆下线仪式在吉利汽车西安工厂隆重举行。

也就是说,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吉利中国星高端车型就迎来了第55万辆整车的下线。

数据显示,星瑞是国内售价11~15万元价格区间中,唯一一款实现了月均过万的自主品牌燃油轿车。星越L也是唯一一款售价在12~18元级别,月均销量过万的自主品牌燃油SUV。

其中,星瑞主销车型的成交价接近14万元,星越L平均成交价也超过了17万元。

从星瑞和星越L的市场销量和市场售价来看,毫无疑问吉利中国星高端车型成绩斐然,实现了在传统燃油车领域,自主汽车品牌的价值突破。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