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追光之矛,瞄准蔚来ET7,指向BBA

2022年12月16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市场的热度很高,11月自主新能源车渗透率更是高达56.5%。如今,自主新能源车阵营再落一子,岚图追光在12月15日正式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售,共有3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2.29-43.29万元。

早前,岚图汽车已在SUV和MPV市场投放了岚图FREE和岚图梦想家,而岚图追光是岚图汽车在新能源轿车市场的首次尝试,它的推出意味着岚图汽车正式开启新能源轿车市场的新征程,同时产品矩阵也完成了全品类覆盖。

正如岚图汽车CEO卢放所言:“岚图完备的产品阵容能够伴随更多的用户自由追光,而岚图追光也是代表着岚图汽车三年来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不仅继承了岚图汽车一直以来在性能和安全领域的优异表现,同时进一步打造了行业顶尖的智能化体验和超越级别的豪华空间。”

岚图汽车CEO卢放

背靠东风大树,性能出众

岚图汽车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品牌,背靠东风汽车集团,打造的岚图FREE和岚图梦想家均获得不错的市场口碑,同时销量成绩也不错,截至10月,岚图FREE和岚图梦想家分别销售1225台和1328台,整体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4%,并连续5个月保持了环比增长。而在11月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岚图汽车也交付了1508辆,并且成交均价超38.2万元。由此可见,岚图FREE和岚图梦想家的实力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岚图追光同样有不错的实力。这是岚图汽车首个搭载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的量产车型,在性能、智能、豪华、安全等各维度的表现都达到优秀水平。

这款车搭载8层扁线驱动电机,能够爆发出375 kW的最大功率和730N·m的峰值扭矩,零百加速达到3.8s,可比拟一台V8超跑。而岚图追光电池峰值放电功率达500kW,最高时速可达210km/h。另外,岚图追光的风阻系数仅0.22Cd,已经是超跑级别,甚至全系标配且同级独有电动尾翼,提供40kg的下压力。另外,岚图追光麋鹿测试成绩达到83km/h,可媲美保时捷911

作为纯电动车,大家最关心的是续航性能,岚图追光109kW·h电池包提供730km(CLTC)续航,是目前四驱纯电轿车的最长续航;82kW·h电池包提供580km(CLTC)续航,同样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此外,岚图追光充电10分钟就可以拥有230km续航里程,峰值充电功率可到230kW。

更重要的是安全,岚图追光采用自研的云母电池系统,搭载的82kW·h电池包采用了行业首个量产装车的半固态电池,在行业首个8系三元锂软包电芯针刺试验中,取得了不冒烟、不漏液、不起火、不爆炸的优异成绩。

多项首创配置,自动驾驶水平L2.9级

新能源汽车的上半场是电动化比拼,下半场是智能化竞技,岚图追光自然不能在智能配置上放松,搭载自研的高速自主领航驾驶系统,可达到L2.9级自动驾驶水平,支持30+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实现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场景点到点的智能辅助驾驶。而AR-HUD系统可提供30+类交通信息,并且这项同级独有的配置能做到全系标配,大幅提升驾驶便利性和安全性。

另外,岚图追光还拥有全球首创的远程挪车功能,支持直线30m的自选车位泊入任务。更加亮眼的是,即便车主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也可以通过手机操控千里之外的车辆。而新车上同级独有的记忆泊车功能,只需经过1次学习,就能实现长达1KM的自循迹泊入车位、召唤泊出。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追光配备的128色无极调节全域呼吸式氛围灯也是同级独有,呼吸式变色灯可根据音乐的节奏律动,为车内带来酷炫的视觉感受。不仅如此,岚图追光全车座椅均标配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前排座椅可12向调节;后排靠背角度27°到35°俯仰可调,并提供腿托,配合一键舒享模式,给予后排头等舱级别的享受。

中大型新能源轿车市场缺乏强兵猛将

通过岚图追光的定位和设计不难看出,岚图汽车瞄准的是前景大好的高端新能源轿车市场。要知道,随着消费升级,高端车型越来越受欢迎,今年11月豪华车零售量更是高达24万辆,同比增长13%,环比增15%,这还是在疫情散发环境下取得的成绩,说明国内消费者对高端车的需求量不断增强。

而在高端车型方面,中大型轿车尤为受欢迎,1-11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单前十名车型中,中大型车占据了七个席位,可见中大型轿车的热度之高。但是在上榜的中大型轿车中,新能源车只有蔚来ET7一款车型,这意味着中大型新能源轿车有着巨大的空间等待一款实力出众的车型挖掘。

目前,中大型轿车市场中成绩最为出众的新能源车型是比亚迪汉,这是最快达成40万辆大关的华系高端车。而汉的成功足以说明产品力优异的中大型新能源轿车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相信岚图追光也是瞄中了这一发展机遇。而岚图追光有东风集团背书,实力表现也足够亮眼,多项同级独有的先进配置加身,是一款能为用户解锁智能纯电新生活的车型,也是一款具有爆款基因的中大型轿车。

结语:

无论是发展历史超百年的传统燃油车市场,还是现在兴起的新能源车领域,亘古不变的发展定律是产品为王,唯有打造优秀的产品力,才能给车型赋以强大的生命力,才可以屹立于新时代潮头之上。而岚图追光的实力有目共睹,得益于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赋能,在驾控、智能、豪华等多个维度都有出色表现,是中大型轿车市场一位猛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