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碑和品质才是核心 20万级家用SUV怎么选?

2022年12月16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预算20万,在SUV市场上的选择自由度非常大,但众多在售车型也增加了挑选的难度,从消费者的用车角度出发,无非是品质、产品力以及品牌影响力等核心因素,从这个需求的角度,如何选车就简单多了。本期,我们就从各大品牌的主打产品中,为大家推荐三款值得购买的合资主流SUV,看看哪一款更适合你?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8AT

指导价:16.18-20.78万元

作为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担当,第五代途胜L综合产品力非常亮眼,空间、动力以及配置和性价比都非常不错,11月份8AT车型的加入使燃油经济性更上一层楼,尤为适合家用。

第五代途胜L外观设计非常新潮,参数化的中网采用了熏黑的设计,分体式大灯也比较时尚,并且日行灯融入到中网内部,点亮后非常时尚个性。车身侧面腰线更为流畅,隆起的前后轮拱展现出不错的力量感,尾灯则采用时下主流的贯穿式设计,两侧类似獠牙的灯组,点亮后非常具有攻击性。

除了外观新潮之外,第五代途胜L更大的车身带来更宽裕的乘坐体验,数据方面,第五代途胜L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轴距相较于时下主流的紧凑SUV优势更大,这也让第五代途胜L后排乘坐舒适度更高,奠定了其家用车的核心优势。

极简设计风格的内饰更显时尚,大面积的皮革、金属以及钢琴烤漆材质,烘托出内饰的豪华氛围,10.25英寸开放式液晶仪表功能全面,10.4英寸的竖向中控屏显示与操作更符合日常操作习惯,内置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涵盖了导航、娱乐、语音交互、CarLife互联、BLUE手机蓝牙钥匙、车家互联等功能,科技配置表现非常抢眼。

此外,第五代途胜L还配备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具备23项ADAS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体验,相比同级别产品还是很有优势的。

在动力方面,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CVVD技术加持使动力性能和油耗可以兼具,其最大马力200马力,峰值扭矩253N·m,动力数据在同排量的动力方面,已经属于超前一档,配合8AT自动变速器的智能换挡逻辑,可进一步优化发动机转速,带来低至每百公里6.9L的经济油耗,性能与油耗平衡非常出色。

本田CR-V

指导价:16.98-27.68万元

作为市场常青树,本田CR-V的品牌口碑非常不错,另外该车的油耗和空间的平衡做的很好,价格上也相对平民一些,不过日系低配阉割配置依旧有出现。

换代之后的CR-V给人一种非常年轻的视觉感,六边形熏黑中网与犀利的前大灯非常具有压迫感,侧面车身更为简洁,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别。

内饰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简洁的布局更符合当前的潮流,并且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内置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涵盖了音乐、导航、OTA升级、远程控制等主流功能,科技配置表现不错。

动力方面,CR-V现阶段仅推出了1.5T燃油版,其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43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可选,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约为7.4L。

RAV4荣放

指导价:17.58-26.08万元

RAV4荣放同样是丰田的主打车型,这款车在换代之后造型更为硬派,品牌影响力以及产品力表现也同样不俗。

该车外观采用了比较硬派 ​越野的设计风格,金属中网以及上扬的大灯组,再加上大量直线以及型面塑造出的棱角感,给人一种很野性的视觉感,侧面轮拱造型同样较为厚重,尾部造型饱满。车身尺寸方面,RAV4荣放的轴距为2690mm,在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中轴距最小。

内饰同样是家族式的结构布局,中控区域采用金属以及烤漆材质点缀,但大量的硬质塑料还是影响了内饰的质感表现,悬浮式中控屏同样有配备,并且保留了不少物理按键,后期应用会非常方便。

动力方面,RAV4荣放搭载了2.0L发动机以及2.5L双擎动力总成,其中前者最大功率126kW,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在6.0L左右,后者综合功率达到163kW,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结语:综合三款车的产品力来看,第五代途胜L在配置和性价比方面表现更为卓越,空间上同样占据了不错的优势,这对于一款20万级的SUV来说非常重要,而在动力性能方面,第五代途胜L同样极为强悍,基本达到1.5T性能天花板的范畴,搭配8AT变速箱油耗控制也更加出色。总体来说,如果你渴望性价比与产品力,那么第五代途胜L可能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