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过大年?1-11月销量最高的4款轿车值得“种草”!

2022年12月16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即将来临,买车过年是个永不过时的话题,近期又有不少小伙伴问起,有哪些口碑好,品质耐用的家用代步轿车推荐?兵哥寻思了一下,那还不简单,中国乘联会刚刚公布了1-11月份汽车销量数据,销量榜排名是消费者用钞票投出来的,尤其是销量榜单前4名的车型口碑、品质都值得信赖,跟着大家购买不会踩坑。

其中,1-11月轿车销量榜前4款车型分别是轩逸、宏光MINI、比亚迪秦PLUS、朗逸,每一款车的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销量如此之高,想必它们本身有着出色的综合实力,下面就一起来分析一下。

轩逸

指导价9.98-17.49万元

1-11月总销量388694辆

其实不仅是2022年,在往年的轿车销量总榜中轩逸一直占据轿车榜首,它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国民家轿,在市场上一直赢得众多消费者拥簇。那么,为何消费者更加倾向于轩逸?其实,在12万级家轿市场,其竞争对手虽多,但是基本集中在秦PLUS、朗逸、卡罗拉、雷凌等同价位车型中,但是对比竞品,轩逸优势更全面。

(电驱版e-POWER)

在整个10-12万级家轿市场,轩逸的优势是颜值高,空间宽敞,节能省油,动力输出平顺,凭借以上4大亮点一举成为同级家轿最耀眼的一款。就拎动力讲,你别以为卡罗拉1.5L或1.2T排量看似比轩逸的1.6L低,看似更省油,实际使用过程中轩逸的油耗可能会更低,当然聊到油耗,轩逸电驱版e-POWER更省油,NEDC油耗低至4.1L。

还有动力,轩逸搭载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峰值扭矩159N·m,综合性能相比1.2T或1.5L的卡罗拉、雷凌、朗逸等要强出不少。还有日产大沙发赋能,以及2712mm轴距带来的舒适宽敞乘坐空间,轩逸在整车做工方面非常完善,各方面相比竞品更均衡。所以,你可以怀疑日产,但是请不要怀疑消费者的眼光!

宏光MINIEV

指导价3.28-9.99万元

1-11月累计销量370300辆

宏光MINIEV在1-11月销量累计370300辆,今年总销量预计突破40万辆不是问题。现在微型电动车市场不仅有宏光MINIEV,还有QQ冰淇淋、风光MINIEV,为什么更多的人会选择宏光MINIEV?兵哥认为宏光MINIEV率先推出市场抢占先机有关,另一原因,就是宏光MINIEV成功把自己打造成一款时尚单品,与无牌无照的“老头乐”分隔开,因此,过年回家,你能开一辆宏光MINIEV回家过年就是全村最靓的“崽”。

宏光MINIEV可以说是男女老少皆宜的一款代步车,凭借精准的营销定位推向市场迅速爆红全网。比如刚开始推出的普通版宏光MINIEV,接着再推出时尚个性的马卡龙版,最后再到敞篷版,可以满足不同预算的普通用户的个性选择。

再结合其3.28万元的起售价,以及拥有120公里和170公里两种NEDC纯电续航,满足普通人50公里的生活圈需求。极高的性价比、不错的续航里程让其成功闯进国内各个大城市以及乡镇和农村区域。最关键的是,它可以采用家里220V插座充电,计算下来每公里电费只需5分钱,极度省钱。

比亚迪秦PLUS系列

指导价11.18-17.58万元

1-11月累计销量315737辆

春节离不开节前节后的“春运”,纯电动车跑高速谁跑谁尴尬,燃油车也没有混动车省油。如此说来,“可油可电”的秦PLUS DM-i自然是最合适的选择之一。虽然秦PLUS系列提供插混版和EV纯电版可选,但是,兵哥还是推荐大家选择秦PLUS DM-i,毕竟它更符合国内的使用环境。当然,秦PLUS系列在1-11月累计销量达315737辆足够说明它的市场认可度相当高。

市场上非常多的混动车确实非常省油,如卡罗拉/雷凌双擎,百公里油耗低至4.0L,但是零百加速表现平平无奇,基本在10秒开外。秦PLUS DM-i就可以很好的兼顾油耗与性能的平衡,其亏电油耗3.8L,驱动电机功率高达132kW和145kW,零百加速最快为7.3秒,动力性能可以媲美1.5T高功率发动机的性能水平,轻松吊打思域不在话下。

其空间表现也是同级中的佼佼者,轴距达2718mm,在同级家用轿车中处于中上水平。其中轩逸轴距长2712mm,卡罗拉轴距长2700,朗逸轴距长2688mm。因此,从车身轴距对比,或者实际体验的角度分析,秦PLUS系列的空间表现在同级中都是相当出众的。

朗逸

指导价10.09-15.09万元

1-11月累计销量309629辆

朗逸在1-11月累计销量达309629辆,位列轿车榜单第四位。朗逸深得国内消费者认可,不得不提它的行驶质感,虽然是一款10万级的家轿,但是它的底盘厚重感、沉稳感是绝大部分日系轿车和国产车无法相提并论的,因此,朗逸热销的原因是大众深厚的技术赋能。

还有,朗逸市场保有量高,后期保养维修费用非常低,好口碑加上极低的用车成本,让朗逸在10万级轿车中的好形象口口相传,因此在消费市场一直获得消费者认可。还有大家关注的外观造型,坦白说,朗逸沉稳的大众家族式外观可能令少部分年轻人诟病缺乏个性,然而,往往是大众化的外观,又让更多的人接受它,毕竟骂的人和买的人往往不是同一群人。

全新朗逸在6月份上市,全系标配主动刹车系统、胎压报警、8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CarPaly等基础功能,除次低配,其它配置标配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车内氛围灯等实用功能。因此,朗逸一直与时俱进,一直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对于这样一款轿车,非常值得推荐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