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98万元起,上市首月售333台,起亚狮铂拓界成功了吗?

2022年12月16日 15:09: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毋庸讳言,从2018年开始,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开始呈现出下滑趋势。如今,为了在中国市场重振市场信心,起亚不断通过推出重磅新车,来挽救当前的销量颓势。作为一款重磅紧凑型SUV车型,起亚狮铂拓界在2022年11月3日正式上市。

起亚狮铂拓界

对于狮铂拓界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比较陌生。其实,它是一款全球车型,英文名为“SPORTAGE”。

此前,这款车型已经引入国内市场,并且进行了国产。从第二代到第四代,分别命名为“狮跑”、“智跑”和“起亚KX5”。

本次,第五代车型引入中国车市,并且再次更名,命名为“狮铂拓界”。与之前不同,第五代车型采用了音译的方式命名。

起亚狮铂拓界

当然,对于第五代车型采用音译方式命名,我多少是不理解的。因为,为了更加本土化,获得本地消费者认可,很多车型进入中国市场,都会采用中文化的命名方式。

比如说,日产奇骏、天籁,丰田汉兰达、威兰达、荣放、陆放,本田雅阁,无不如此。此前,智跑、狮跑也是如此。

唯一的解释,可能是第五代车型要与前几代车型产生“分离感”。毕竟,从目前的销量来看,第三代车型和第四代车型的销量均表现不佳。

智跑ACE

智跑销量走势

汽车流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起亚智跑单月零售销量为854台,环比下滑29.24%。

事实上,从2022年7月份开始,起亚智跑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5个月呈现环比下滑趋势了。而且,到今年11月份,其单月零售销量更是低至854台。

至于起亚KX5的销量则表现更为让人惋惜了。作为第四代车型,其销量远不如第三代车型智跑。

起亚KX5

起亚KX5销量走势

汽车流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月,起亚KX5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35台。至于2022年10月份,其单月零售销量更是低至24台。

所以,我个人猜测,为了避免狮铂拓界的销量,受到不好的影响。所以,第五代车型引入之后再度进行更名,并且采用了音译的方式。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推测,具体如何解释,还是以官方信息为准。我认为,第五代车型引入之后,还是表现出了诚意的。

起亚狮铂拓界

其一、外观造型基于海外版X-Line运动版车型打造,彰显出诚意。据了解,相比普通版,海外版X-Line运动版定位较高,且整体更为运动化、年轻化。

全新的“虎啸式”进气格栅、两侧“回旋镖”样式LED日间行车灯等,都让新车在外观造型方面,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其二、车内设计较为科技化,同时彰显了档次感,能够要好年轻消费者。据了解,新车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且常见的双12.3英寸液晶屏,并且搭载了最新Kia Connect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起亚狮铂拓界

动力方面,新车也提供了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6AT三种动力可选,从而增加了消费者选择多元化。

应该说,这么一款车型,上市之后,能够赢得较高的关注度。对于赢取市场销量,也有较高的帮助。

那么,作为企业重磅引进的一款全新车型,狮铂拓界上市后首月销量表现如何呢?能否一举赢得开门红呢?

起亚狮铂拓界

让人遗憾的是,这款车上市后首月销量表现,确实算不得出彩。汽车流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起亚狮铂拓界的首月零售销量为333台。

由于这款车在11月3日,就上市了。所以,这个数据还是具有较高的参考意义的。相比曾经刚刚推出之后的起亚凯酷的销量成绩,起亚狮铂拓界显然并没有赢得一个好的“开头”。

而且,从同期销量来看,起亚狮铂拓界的单月零售销量还不如同期第三代车型起亚智跑的销量成绩。

起亚狮铂拓界

​我个人认为,起亚狮铂拓界首月销量不佳,有着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说,这款车售价区间为17.98~23.78万元。

整体上看,接近18万元的起售价,并不低。而且,在这个价位区间,本田CR-V丰田荣放、威兰达、皓影等车型,均是竞争力强劲的对手。

与这些车型相比,起亚狮铂拓界在品牌影响力上并不占据优势,产品力方面也没有碾压的实力。事实上,从起亚当前的销量构成来说,定位较高的嘉华、凯酷、起亚KX5等车型的表现,均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起亚,在中国市场的崛起之路,必然不是一帆风顺的。具体如何走,就考验着起亚品牌的决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