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1.5T但更省油,全新雅阁开启申报,哪方面有明显升级?

2022年12月16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合资中型车市场可谓是“神仙打架”,这就不得不提起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以及大众迈腾这些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在家用车领域,这几款车的销量和口碑也是常年位居榜首。随着越来越多新势力品牌的涌入,经过多年的更新换代也仍然保持着战斗力。近日,全新一代雅阁申报图曝光,新车与此前海外版几乎保持一致,本次申报的是1.5T车型,这也意味着此次全新本田雅阁将会优先推出燃油版,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改善,至于混动版也许将会在后期推出,那么更加省油的全新本田雅阁你会等吗?

从申报信息看,除了更省油,空间也更大了?

(现款本田雅阁

通过申报信息了解,全新雅阁的动力总成没什么浅层的变化,最大功率从现款的194马力还回调至192马力。但对本田粉来说,稍微挖一挖就能找到之中的奥秘,它会更省油。原因是,整车这一次底盘做了更多轻量化升级,同时,发动机的直喷系统做出了改进,燃效效率区间覆盖度更高,这一切都直至动力不变,但更省油。全新本田雅阁在动力方面与我们此前推测的一样,根据国内的产品矩阵,海外版2.0T+10AT这套动力组合并不会出现在国内市场。混动技术成熟的本田,未来大概率还会紧接着推出混动版,雅阁混动版预计将会搭载本田全新第四代2.0L i-MMD混动系统,动力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也将会更加出色。

同级别中的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一直以来都是本田雅阁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在动力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上这两款车的表现也都是家用车中出色的代表之一,大众迈腾提供1.4T、2.0T两种动力系统,其中2.0T 380TSI最大功率220Ps,最大扭矩350N·m;丰田凯美瑞提供2.0L、2.5L以及2.0L混动三种动力系统,其中动力表现最好的2.5L动力最大功率209Ps,最大扭矩250N·m。三者在动力方面,大众迈腾的动力表现更为出色,同时三款车型也都提供了多种动力选择,不同动力所匹配的消费人群也不同,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基本出行需求是绰绰有余的。

(海外版全新本田雅阁

外观方面,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雅阁使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而换代后本田雅阁似乎也收敛了过去张扬的风格,变得沉稳了一些。全新本田雅阁舍弃了过去粗壮的镀铬条装饰,前脸采用了多边形进气格栅,其中熏黑的蜂窝状中网设计,更加简洁大气。两侧狭长的LED大灯,视觉上拉伸了车头的宽度,点亮后的辨识度也是极高的。从申报图来看,全新本田雅阁经典的溜背造型得以保留,并没有使用海外版的大尺寸运动轮毂,因此我们预计低配版可能会使用普通的多幅式轮毂。车身尾部,全新本田雅阁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新车将本田LOGO放置在熏黑处理过的灯带中间,两侧的尾灯组排列整齐的同时也不失设计感,点亮后运动氛围更加强烈。

在外观上大众迈腾就显得更加商务一些,浓郁的商务气息也是大众迈腾看上去更稳重的原因。全新本田雅阁从张扬到收敛锋芒变得沉稳,也没有因此失去特色,同样不失运动车型的色彩,简洁的设计风格显得更有质感。相比大众迈腾商务风格的外观,全新本田雅阁更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辨识度高。

(海外版全新本田雅阁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申报图来看,全新本田雅阁将车身长度进一步提升,近5米的车长也从一定程度上增大了车内空间,整个车身显得更加修长。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本田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50mm,轴距为2830mm。不管是大众迈腾还是丰田凯美瑞,在车身尺寸上都与全新本田雅阁有着明显的差距,新车远超同级别的大部分热门车型,甚至接近更高级别的车身尺寸,因此在空间方面,全新本田雅阁也将会有更大的优势。

配置会升级,内饰会大变?

(海外版全新本田雅阁

内饰部分,根据此前海外版公布的信息来看,全新本田雅阁国内版预计将会与海外版内饰布局保持一致,全新本田雅阁预计使用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还将搭配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全新本田雅阁使用的这款中控屏也许将会成为本田所有车型中最大尺寸的中控屏。全新本田雅阁预计还会采用家族式最新的蜂窝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视觉上拉伸了车内空间。

(海外版全新本田雅阁

虽然在内饰布局上国内版基本与海外版高度相似,但在全新本田雅阁搭载的车机系统上不会使用谷歌车机系统,国内版将有极大可能会采用中国版的全新只能车机系统,同时车机将会提供丰富的车载应用,车机互联、手机远程控制等等。除此之外,根据海外版的配置推测全新本田雅阁预计将会配备12扬声器的Bose音响,还有最新升级的本田安全装备以及驾驶辅助配置,新车将搭载视野更宽阔的摄像头,并且首次提供膝部气囊和后排侧气囊,实现了更加安全的出行。

(海外版全新本田雅阁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雅阁逐渐摆脱与自家车型相似的定律,经历多年的沉淀,本田雅阁不再追求浮夸,而是变得更加沉稳大气。一直走年轻化路线的本田雅阁,换代后不仅更有自己的风格,也更符合当下主流的审美。全新本田雅阁也并不是徒有其表,在产品力方面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新车针对安全装备与内饰配置的升级更新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驾驶体验,同时在空间上也满足了消费者在家用场景下的需求。本田雅阁自上市以来就收获了一代又一代消费者的青睐,虽然新车还没有正式上市,换代后的全新一代雅阁在同级别中也同样是一款标杆级的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