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追光和蔚来ET7价格差10万,除了激光雷达,什么都不差?

2022年12月16日 16:51: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继SUV岚图FREE和MPV岚图梦想家之后,岚图汽车最近带来了它的第三款产品——岚图追光,一台中大型纯电轿车,至此,岚图汽车成为了国内少有凑齐SUV、MPV、轿车三条产品线的“新势力”车企。此次发布的岚图追光预售价为32.29-43.29万元,相比之前竞争对手蔚来ET7,差不多要低10多万元,性价比不错,但对消费者来说想必依旧会有不少疑问,那么同为中大型轿车的岚图追光和蔚来ET7,价格相差10多万,差别究竟在哪呢?

比ET7便宜十多万,潜在对手其实是智己L7?

在岚图追光预售价还未公布前,岚图汽车官方就将这款车定了个高调,竞争对手直指国内新势力最强的中大型轿车蔚来ET7,因此当时人们就猜测岚图追光的价格是否会卖40万元起(蔚来ET7的起售价是45.8万元),岚图追光比它低个5万元是符合预期的。

然而,当岚图追光32.29-43.29万元的预售价公布后,消费者才明白,原来岚图追光并不打算去和蔚来ET7去抢高端市场,而是将主要对手锁定在了市场规模、用户口碑都还未成型的智己L7身上,很明显这也是一个比较聪明的选择,毕竟蔚来ET7无论是产品定位、科技属性、品牌特点都和岚图追光有明显差异。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岚图追光此次预售价是相当针对智己L7的,例如同样是入门版,岚图追光要便宜1万多元,并且还多了双电机四驱;智己L7定位适中的2022款 Dynamic售价36.88万元,岚图追光的中配车型2023款 旗舰版预售价35.29万元,同样要更便宜。

岚图追光纯电续航更长,还有无其它差异?

尽管主要对手是智己L7,但岚图追光毕竟之前放了狠话,产品力是能够和蔚来ET7抗衡的,那么在价差10多万元的情况下,会有何表现呢?

首先来看续航,根据版本不同,岚图追光CLTC纯电续航能够达到580km和730km,而蔚来ET7的CLTC纯电续航则为530km和675km,岚图追光表现要更好。动力方面,岚图追光全系搭载总功率达375kW的双电机四驱,蔚来ET7搭载的是总功率达480kW的双电机四驱,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都是3.8秒,势均力敌。

在底盘方面,蔚来ET7和岚图追光都配备有空气悬架,不过这一次岚图追光“锦上添花”,掏出了一套“4D智慧底盘”,既有带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CDC可调节电磁结构,硬件水平非常高,当然,实际表现还要看最终的调校,但无论如何,至少已经和同价位下没有空气悬架的智己L7拉开差距了。

继续来看智能化硬件,蔚来ET7出自NT2.0平台,智能硬件可以说是国内新势力的天花板,包括高通骁龙8155芯片,拥有4组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使其总算力达到了1016 TOPS,再加上30多个车身传感器、Aquila超感系统,全新的NAD自动驾驶系统未来完全可以达到L3级自动驾驶能力。

相比之下,岚图追光的智能硬件水平也还算不错,但和蔚来ET7仍有差距,例如缺少了激光雷达后,基本告别了向L3级自动驾驶升级的能力,不过,依靠全车数十个传感器、以及自研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岚图追光依旧可以实现L2+驾驶辅助能力,满足高速自主领航驾驶、远程挪车功能以及泊车记忆功能。

智能车机作为衡量纯电汽车的重要指标,岚图追光这次算是玩透彻了,中控台上3块液晶屏组成的贯穿式大联屏视觉冲击力极强,再加上空调控制区域的一块大屏基本将车内实体按键消灭干净了,而在后排中央扶手区域,岚图追光还额外布置了一块独立空调控制液晶屏,这样一来,车内一共有5块液晶屏。相比蔚来ET7的点到为止的科技感运用,岚图追光对于大屏简直有些“走火入魔”,不过带给用户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最直观的就是,副驾驶可以在不干扰驾驶员的情况下,独自利用副驾驶屏幕进行影音、娱乐,同时也不会占用中央屏幕的一些功能显示,长途行车时会相当方便。

外观设计挺克制,后排“老板座”同级独有?

作为一台中大型纯电轿车,岚图追光并没有像智己L7那样刻意博人眼球,将车辆设计得过分夸张,同时也没有走蔚来ET7这种运动轿跑风格路线,因此整体带给人的感受是比较克制的。不过细节上,它不乏新势力的潮流元素,例如简单的贯穿式日行灯,发光logo,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等等,看上去十分干净整洁。

比较有新意的是,岚图追光配备了时下流行的电动升降尾翼,可自动升级,也可手动调节,最高可减轻32%的升力,提供40kg的下压力,当然相比提升性能,相信用户更在意的是够不够拉风。

岚图追光车长超过5米,轴距达到3米,从尺寸上看虽然不及智己L7或者蔚来ET7那么大,但是空间和乘坐表现却丝毫不差,尤其是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后排座椅功能,右后座甚至配备了一个“老板座”,有专属的电动腿托,打开一键舒享模式,前排座椅也会同时自动向前挪动一定的距离,进一步扩充腿部空间,而这样的待遇在智己L7、蔚来ET7那里都是没有的。

结语:

岚图追光虽然在智能硬件方面和蔚来ET7还存在差距,但在续航、动力、车内娱乐、乘坐方面却展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平,至少综合产品力要强于智己L7。而这也恰好说明了岚图追光预售价比蔚来ET7便宜十几万,也并非真正要去对标蔚来ET7,而是想要和率先入场的30-40万元对手竞争,如此一来,借助后手优势,岚图追光这一次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中说不定真能带来一个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