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低于1634元 星越L增程电动版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12月16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当造车新势力凭借增程式电动车来获得市场认可,并让消费者买单的时候,传统大厂也将目标对准了这一赛道,星越L增程电动版(又称星越L Hi·P),终于迎来了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指导价:23.97万和25.37万元,定位紧凑型SUV。

作为集中了吉利的智能、电控与燃油发动机优势的新车型,星越L增程电动版拥有205km的WLTC纯电续航,这是它不小的卖点,要知道,现在仅有少数增程式电动车/插混车在续航上突破了200km,多数都只有100km左右的纯电续航,似乎也是在一定程度上为增程式混动车主们进一步降低了燃油用车成本。那么问题来了,此次新车的养车成本是否能够为我们带来足够的惊喜?今天就给大家来精打细算一番!

星越L增程电动版是基于星越L所打造出的增程式电动车新品,在延续燃油版车型不俗口碑的同时,提供更多的选择给客户,这也是比较常见的市场销售策略。

所以在外观方面,两者是有一点儿差异的,但并不是非常明显,前格栅采用了车身同色的点阵式悬浮格栅,数字流光徽标可以被点亮,两侧采用半封闭式的导流槽,从而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新鲜。

侧面则采用了了五辐式双色低风阻轮毂,具备一定的动感属性,其他部位就基本上与燃油版保持一致了,车尾则在左下方增添了象征雷神动力身份的绿色LOGO,贯穿式尾灯在点亮之后也还是比较好看的。

进入座舱,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内饰与燃油版保持一直,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很好地展现出了高级感,在用料上也是不计成本,特别是为了提升中国消费者关注的NVH属性,整车 90% 以上声学材料覆盖,并采用同级最厚的双层夹胶隔音玻璃,据官方称相比燃油版,增程式电动版拥有多达148项的NVH优化降噪设计,倘若以全油门加速至100km/h的速度时,车内也只有64分贝。

性能方面,新车作为e-CMA架构的首款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前置驱动电机,并匹配同级唯一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5N·m,电机总功率107kW,总扭矩338N·m,能够实现最高1300km(WLTC工况)的电混综合续航,亏电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3L。

补能费用:每公里不到0.55元,每月低于923元

因为增程式电动车型得同时考虑到加油和充电的两项成本,所以针对星越L增程电动版搭载了1.5T发动机以及单电机组合而成的动力系统,我们需分开计算成本。就以入门版本车型为例来进行以下计算。

燃油费用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工信部馈电油耗低至5.3L/100km,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每升7.93元,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它一年的燃油费用是8405元。

用电层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电池电量为41.2kWh,纯电续航205km,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4019kWh的电,我们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2681元,着实划算。

那么我们将纯电续航所需电费和燃油费用相加,能够得出:星越L增程电动版一年的电费油费成本相加必定是低于11086元的,平均下来一个月923元,着实比燃油车划算。而如果尽量用纯电去跑,那么日常的开销会非常低廉。

保险费用:每年约7126元,每月约593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依旧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7658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1400元,每月约116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星越L增程电动版首保是5000公里或6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是每5000km,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4200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1400元,相当省了。

总结:

综合了补能、保险以及保养费用,我们得到星越L增程电动版每年的开销不到19612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不到1634元,整体的花费相比传统的燃油车来说便宜了不少,主要原因归结于加油+充电成本的低廉,同时,如果对行程有更精准的计划从而让纯电的行程占比更多,那么它的日常养车成本还可以进一步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