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开窍了!新动力+越级空间,马自达CX-50能让国人买单吗?

2022年12月16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燃油车时代,马自达的特立独行,让它得到了一些也失去了一些。比如为了完美的车身比例,极致的操控,牺牲了一定的乘坐的空间,导致销量上被压一头,但如果论品牌拥趸,马自达不少于其他的日系品牌。

马自达过去缺的仅是没有更好地迎合用户。日前,马自达全球战略级车型 CX-50亮相,围绕马自达 CX-50这款车,被讨论最多的仍是,CX-50是马自达坚持己见的设计产品,还是根据国内用户的实际诉求去设计的产品?明显它是属于后者。CX-50通过对空间进行优化,新增混合动力,来迎合国内用户的需求。

向中国用户“示好”的一款产品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空间方面,马自达 CX-50虽定位紧凑型SUV,但在体型上超越这个级别,其长宽高为4785* 1920*1638mm,轴距达到了2815mm。同时,马自达对这款车的后排腿部空间进行了优化处理,并且降低后排中间凸起的高度,多方面考虑到后排人员的乘坐舒适性。

参考马自达CX-5,预测 CX-50起售价会在18万元左右,这个空间用来打同级别的合资SUV绰绰有余。

配置方面,马自达 CX-50配备了大开口全景天窗,来改变过去大家对于马自达旗下车型“无全景天窗”的传统印象。

新车更大的改变在于动力上,马自达此前一直执着于内燃机的研发,认为内燃机在当今乃至未来几十年仍具有足够的发展空间。但这一次,马自达CX-50除了搭载备受好评的创驰蓝天2.0L、2.5L高压缩比发动机,还将推出HEV混合动力系统,其中燃油版车型将率先投入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CX-50诞生于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技术平台,这也是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技术平台,可以更好地根据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去开发,马自达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足以见得。

至于具备的配置,目前没有露出,考虑到中国用户对于智能体验要求比较高,不排除后期马自达 CX-50会在这方面加码,包括车厢智能、智能辅助驾驶等都值得去期待一下。

设计和操控上,仍有自己的坚守

提到马自达,最大的卖点是设计以及操控。

自「魂动」设计诞生以来,就一直是马自达品牌核心的价值驱动力,在CX-50身上,仍能感受到马自达在其中注入非于市场常规的设计想法。这款车将精致优雅和强劲硬朗做了一个融合,既体现刚劲身姿,又不失高级感。

前脸部分,大面积粗壮的进气格栅造型,和马自达标志性的亮黑侧翼,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氛围。对比市面上更大面积的格栅设计,马自达CX-50在这方面还是有克制的,而这种克制反倒让它看起来更加高级和谐。

新车的前后灯组采用的是细长、半圆形造型,与大尺寸的格栅相配合,表现出该有的稳健和犀利。

车身侧面,贯穿车头与车尾的粗壮线条,以及凹凸的型面,彰显了强大的气场,能感觉到这款车的硬派风格相当浓郁,另外,简洁而突出的宽体轮眉挺特别的,形如强壮的四肢,看起来十分牢固。

马自达「魂动」设计,对于消费者的吸引,一方面也是高超的颜色运用,马自达一直认为颜色是造型的一部分,而马自达CX-50的车身颜色也以磨砂粗糙表面来营造富有雕塑感的效果,具体车身配色方面,除了之前比较受欢迎的「魂动红」、「水晶魂动红」、「铂钢灰」,CX-50此次还将带来两款马自达全新开发的车漆颜色,而这两种颜色也更多地考虑到与户外的自然色相融。

整体来讲,马自达CX-50的设计,我认为是成功的。

操控方面,我们都知道,马自达是最具有运动属性的日系品牌。但我们仍需要明确的是,马自达走向家用的车型,它所谓的操控更多是提供愉悦的驾驶感受,而非追求极致性能,好开、顺手,让驾驶更轻松,是马自达在平民市场获得众多粉丝的其中一个原因。马自达仍以此基调去设计CX-50。

另外,从官方提供的信息可知,针对CX-50,马自达目的是打造一款真正纯粹主打户外轻越野风格的紧凑型SUV,意味着这不仅体现在外观上,后续动力、操控、底盘,都将成为解读的重点。

从纯城市驾驶到走向户外,也是近两年疫情原因带来的生活方式的变化,如今远途出行减少,以露营为代表的户外生活方式已逐步成为新的休闲潮流。换个角度来讲,在目前主流的紧凑型SUV领域,主打“户外轻越野”的SUV极少甚至可以说没有,这也为CX-50提供了竞争的优势。

写在后面:

20万级别的受众人群是都市中坚用户,在工作中,有出众的表现,在生活中,对于审美、品质,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CX-50主攻的就是这一群人,所以在设计上会更加强调美感和实用,而非追求潮流,更大的空间、精致硬朗的外观、全新的动力总成,都是目前CX-50所展示出来的优势。

只是该领域已从燃油车时代的传统车企之间的竞争,上升到新能源车企、传统车企的混战。CX-50的竞争压力自然有增无减,后续其在智能方面、底盘操控上的表现以及最终的定价,都会对这款车上市后,能拿到多少市场份额产生影响。

已知马自达 CX-50将于2023上半年上市,如果在价格和产品力都不差的情况下,你会选择经典的RAV4荣放、本田 CR-V,还是这款全新的马自达CX-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