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品质标准的CX-50,能否成为长安马自达的救世主?

2022年12月16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去年8月24日,热议许久的“南北马自达”合并正式官宣,一汽马自达最终迎来被收购的命运,长安马自达变更为由三方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

不过,合并之后的长安马自达并没有推出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品,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长安马自达其实是在憋大招,时机到了自然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果不其然,9月底长安马自达公布了一项重要的人事调动,邓智涛接任王辉担任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当时有消息称,长安马自达或将国产马自达CX-90来提振士气。

不过,这CX-90没有先来,反倒是CX-50在昨日正式亮相,与此同时CX-90也有了明确的消息,将于2023年导入中国市场。

有这两款拳头车型助阵,长安马自达有望走上快车道。

要知道,在整场CX-50品鉴会中,提到最高频次的关键词和句子,想必就是“全球化车型”、“全球品质标准”以及“为中国用户而来”,这也从侧面验证了CX-50的差异化优势。

直观来看,这款CX-50诞生于马自达全新世代车辆架构技术平台,它在北美市场上市以来,受到了当地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顺便拿下了包括北美最大汽车分类网站EDMUNDS紧凑型SUV排行榜第一名等诸多殊荣。

对了,CX-50还一举获得了2022北美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评级,这更是对其安全性的最佳褒奖。

说句直白的话,在北美这样含金量高的汽车市场都能拿下这么出色的成绩,长安马自达自然期望CX-50也能在中国复制同样的表现。毕竟,中国市场作为马自达全球第二大市场,可是拥有超过330万用户和无数忠实粉丝。保持原汁原味全球高品质的CX-50,势必会上演“金子会发光”的戏码。

要知道,从核心的产品力来看,这款CX-50确实是方方面面都做到了同级的标杆,很难让人不动心。

先来看它的外观,“VIBRANT UTILITY(活力·实用)”是CX-50的设计精髓,用官方的话说,新车将优美精致和强劲感两大要素高维度融合,配合上横向大宽度的车身骨架、简洁而突出的宽体轮眉、大面积粗壮的进气格栅造型以及马自达标志性的亮黑侧翼,将年轻人想要的那种张力和运动感营造的很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中国消费者对于大空间的喜好,CX-50这次终于做了相对应的产品力提升,这也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马自达敞开怀抱倾听用户需求的地方。

直观来看, CX-50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则为2815mm,基本上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准。以日系车对于空间的挖掘来看,这款CX-50的乘坐感受应该很不错的。用不少网友的话说,很难相信这是马自达推出的新车,空间尺寸居然这么大了。

最后看一下动力方面,CX-50将提供经过全新技术优化的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2.5L汽油发动机。注意,马自达这次带来了符合中国市场的专用齿轮比以及高度刚化驱动轴等手段,实现出色的行驶反应能力。

挑重点来看,2.5L发动机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智能变缸技术,在车辆匀速行驶时,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气缸将停止工作,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需要指出的是,新车还将搭载动力与油耗表现更佳的混合动力系统,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持续期待。

【结语】综合来看,这款CX-50确实是来势汹汹,方方面面的产品能力都让人十分满意。如果届时价格给力的话,还真有可能成为马自达的救世主,后期,我们持续观察吧,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