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铁打的刘德华,标杆式的全新奥迪A8L

2022年12月16日 19:34: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1981年很平常的一天

那天天气很好

我正式出道了

后来的故事我想你们都知道了

喂刘德华 你是巨星哎

你好靓仔呀

下半年,如果说哪场直播让人印象最深刻,刘德华出道40周年抖音直播,堪称展现了什么是真正的顶流。

但让人敬佩的也是,出道40周年直播中,天王刘德华却坦言“要庆祝,但不是庆祝一个人红了40年,是庆祝一个人认认真真工作了40年”。

从1982年签约TVB至今,刘德华从业整整40年。

40年足足两代人的光阴,40年来对工作对艺人身份的坚守,以至于,在国内演艺圈明星如流水一样变换的当下,对于刘德华有了这样一句评价“一年一偶像,百年刘德华”。

然而40年的兢兢业业,刘德华的身份并非是不变的,从演员到歌手、到制片人…刘德华始终在不断蜕变与再出发的进程上。

今天的顶流身份,可谓正是刘德华40年来不断坚持重塑自我的最佳印证。

五代奥迪A8的锐意进取

人如此车亦如此,在国内汽车市场,其实也正有一款车型如天王刘德华一般,数十年来不断以进取和创新精神突破自身边界,数十年来始终坚守着细分领域的标杆形象,那就是奥迪A8。

“人生最难得的坚持是坚持重塑自己,有坚守的底气,更有重塑的勇气” 作为奥迪英杰汇成员、奥迪A8L代言人的刘德华,此前也在全新奥迪A8L的TVC视频中坦言。

1988年,奥迪A8的前身—奥迪V8诞生,而今奥迪A8车系已历经5代传承,从全球首创的W12发动机,到全球首次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再到首次应用全数字化照明技术……五代奥迪A8的锐意进取,到如今再次迎来了全新奥迪A8L。

5代传承,34年的深耕市场,奥迪A8同样也在不断坚持与重塑自己。

全新奥迪A8L开辟新境

2018年全新奥迪A8L作为奥迪在新时代元年的首款车型诞生,对于豪华品牌的顶级旗舰产品而言,全新奥迪A8L的亮点在于一举以智能科技突破了传统豪华的界限。

是的,在当下汽车产业的变革中,豪华品牌们一样面临着挑战,如何在尊重传统、坚持自我的同时,以智能科技引领新时代的汽车价值观,全新奥迪A8L给出了一份教科书式的答卷。

作为奥迪顶级旗舰产品,全新奥迪A8L承接了奥迪品牌焕新战略,围绕“格局重塑”概念,感性美学和人性科技两大表达核心赋予了其产品新形象。

全新奥迪A8L从整体上来看,车身姿态更加稳重、自信。尤其是前脸进气格栅经过重新设计,尺寸再加宽,格栅上边缘有所升高,使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气势饱满。侧面看,全新奥迪A8L车轮拱罩的宽体造型充分体现了quattro基因,尾部,一体贯穿式数字OLED尾灯作为标准配置,拥有极佳的奥迪辨识度。

而除基础外观外,全新奥迪A8L还首次提供全新S-line外饰套件,带来与顶级运动车型S8L类似的运动型格。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8L还提供包括曼哈顿灰、极光蓝等4种新颜色在内的共计11种车身配色,赋予消费者更多个性化选择。

谈到坚持与重塑,离不开全新奥迪A8L的科技属性。在国内汽车市场,不同于其他豪华品牌,奥迪与“科技”两字总是走的更近一些。

对于车迷和奥迪粉丝来说,“科技”既是奥迪产品的传统属性也同样是奥迪每次焕新车型的最大看点。

之于全新奥迪A8L而言,首先奥迪标志性的灯向未来科技更进一步,这同样是全新奥迪A8L又一次坚持与重塑。

全新奥迪A8L提供采用DMD(数字微镜元件)的数字矩阵式LED大灯,每个大灯含有约130万个微镜。130万个微镜,它们可以实现一项新功能,即高速公路的车道和导向灯。当大灯开启之时,光线铺开,驾驶员车道的照明尤其充足,更重要的是,导向灯还可帮助驾驶员在施工路段不偏离车道。

同时,全新奥迪A8L还标配了数字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尾灯,当驾驶模式选择为“动态”,尾灯将相应调节至动态模式专属效果,并可与驾驶辅助系统进行协作。

比如,当全新奥迪A8L处于静止状态,其他车辆从后方靠近至两米范围内,尾灯所有OLED区段将被点亮。

在当下最为消费者关注的辅助驾驶方面,全新奥迪A8L足足提供约40个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和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Audi pre sense front)均为标准配置。

而作为奥迪品牌旗舰产品,全新奥迪A8L提供包括2.0T、3.0T以及4.0T在内的多款动力组合,其中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 60 TFSI quattro车型,功率可达338千瓦(460马力),在1850转/分至45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均可保持660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零至百公里加速仅可在4.4秒。

另外和过去数代旗舰产品不同,这一次伴随着全新奥迪A8L,奥迪品牌还带来了拥有特殊身份的“Horch”专属元素的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作为奥迪品牌首款D+级豪华旗舰车型,可谓将传统、现代与未来完美相结合。

这也正是全新奥迪A8L坚守的底气和重塑的勇气的见证,而坚持与重塑,正是成就了奥迪A8始终在D级旗舰座驾市场的标杆形象,也赋予了全新奥迪A8L如今开辟新境的全新产品风范。

“人生最难得的坚持是坚持重塑自己,有坚守的底气,更有重塑的勇气”

人如此车亦如此,某种程度上奥迪品牌选择刘德华为全新奥迪A8L代言人可谓恰如其实。

全新奥迪A8L所具备的品牌精神、产品价值,正与作为顶流存在的天王刘德华身上的精神特质有着共同之处。

而这种锐意进取,坚持重塑自己的勇气和精神,其实也正是全新奥迪A8L的用户群体的写照。

对于全新奥迪A8L的用户群体而言,当看到全新奥迪A8与顶流天王刘德华的“CP组合”,看到的其实也是铁打的刘德华,标杆式的全新奥迪A8L,和不断追求卓越境界的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