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与宁德时代再度合体,电动车也搞捆绑销售?

2022年12月16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华为与宁德时代两个巨头,又一次合体了。

12月14日,宁德时代与华为终端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华为智选车项目进行合作。华为终端将推荐宁德时代作为华为智选车合作伙伴汽车动力电池的第一优选合作伙伴,宁德时代将为华为智选车项目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品质汽车动力电池产品。

有趣的是这张签约图上,除了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还出现了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的身影。

其实当天宁德时代还与奇瑞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在产品、市场推广、商业信息资源等领域展开全方面的合作。

不过即便如此,两张签约照片上三家企业的大佬都同时出现,还是颇值得玩味。此前有传闻称奇瑞将与华为智选车进行合作,目前来看这种猜测不无道理。

这并不是华为与宁德时代第一次合体了,此前长安汽车与华为和宁德时代合作打造了阿维塔科技,不得不说企业之间排列组合的方式可真是丰富。

这次宁德时代与华为合作,实际上是一种电池销售的深度绑定模式。华为智选车旗下的车型能得到宁德时代的高品质电池产品,宁德时代则保证了大客户的订单。

众所周知,不造车的华为面向车企采取三种合作模式,第一种是标准化的零部件模式,华为主要销售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标准化的部件;第二种是“HI”模式,华为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长安阿维塔和北汽极狐都是这种模式。

第三种则是智选车,华为为车企提供产品设计开发以及零部件供应等,最终产品可以在华为门店渠道销售。目前智选车的合作伙伴只有小康旗下的赛力斯,双方合作推出了问界品牌,推出了M5、M7以及M5 EV三款车型。

除了传闻中的奇瑞,据悉江淮也在推进与华为智选车的合作,而北汽的智选车项目已经立项。

今后随着更多车企加入华为智选车的战队,宁德时代收获的大客户也就更多,这对于眼下的宁德时代来说非常重要。

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一哥的地位虽然至今无人撼动,可是比亚迪、中创新航、欣旺达等企业快速崛起,已经开始抢占一哥的份额。

今年前11个月,宁德时代在国内动力电池市场有8个月的装机量份额低于50%,11月份由于大客户特斯拉销量激增,才助力宁德时代的份额重回50%以上。

最后说回到奇瑞,今年前11个月,奇瑞新能源累计销量22.0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47.9%。但是在售车型依然是QQ冰淇淋和小蚂蚁等低端车型。

在此前发布的“瑶光2025”战略中,奇瑞试图以全新的技术战略占据新能源智能化赛道的制高点。与宁德时代和华为深度绑定,正是奇瑞试图打开新能源市场新局面的一种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