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穷匕见?岚图追光亮相,商务车仅仅是虚晃一枪

2022年12月17日 05:37: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实话说岚图品牌刚刚亮相的时候,本人并不看好,因为作为新能源品牌,它算是迟到者,市场上留给他的定位空间已经不多了。

而当岚图梦想家上市的时候,我恍然大悟,岚图抢到了纯电商务这个定位,相当了不起。然而我依旧低估岚图的企图了。

12月15日,岚图追光正式首发亮相,好似一把匕首突然亮出,着实吓人一跳。

本次岚图追光共发布3个版本。标准版搭载82kW·h电池包,预售价32.29万元 ;旗舰版同样搭载82kW·h电池包,预售价35.29万元;长续航旗舰版搭载109 kW·h 电池包,预售价43.29万元。

从定位上看,明显要高于比亚迪汉,处于未来ET5和ET7之间。但它似乎并不屑于跟这些车比。因为它独有的8层扁线驱动电机,让岚图追光能够爆发出的375 kW最大功率和730N·m的峰值扭矩,其零百加速达到3.8s,而与之匹配的是百公里刹车距离33.8米。

虽然这个速度日常不一定用得上,但至少在数据上,将年轻人的心理拿捏的非常到位。

续航方面,岚图追光109kW·h电池包提供730km(CLTC)续航,是目前四驱纯电轿车的最长续航;82kW·h电池包提供580km(CLTC)续航,同样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此外,岚图追光充电10分钟就可以拥有230km续航里程,峰值充电功率可到230kW。

虽然发布会上, 厂商大肆宣扬了追光的各种性能成绩,以及炫酷的智能驾驶配置。但真正吸引人的是它的电池租赁计划。

岚图汽车的电池租赁方案中,如果选择82kW·h电池包版本的用户购车可减13万元,每月仅需1680元电池租用服务费;选择109kW·h电池包版本的用户购车可减18万元,每月仅需2250元电池租用服务费。

如果采取电池租赁方案,那么起售价将只要19.29万,顶配则是25.29万。这种租赁方式,有点像分期付款的感觉。但对于电池这种消耗品,也许这个方案更适合喜新厌旧的用户。

毕竟一年才1万多的电池租赁费用,如果开两年就卖了,损失能减少好几万。

最后,首次看到L2.9级自动驾驶的概念。官方给出的说明,岚图追光搭载自研的高速自主领航驾驶系统,可达到L2.9级自动驾驶水平。似乎这0.1级完全是“政策”扣除的分数。

该车支持30+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实现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场景点到点的智能辅助驾驶。同级独有、全系标配的AR-HUD可提供30+类交通信息,大幅提升驾驶便利性和安全性。

总而言之,岚图应该是请到了一个相当专业的营销团队,将岚图产品拆分组合的明明白白。我们甚至已经忘了它的前身来自东风老国企,这把匕首捅出来,很可能让不少造车新势力心头一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