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MAZDA CX-50亮相,山系风格的新选择

2022年12月17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提起马自达,往往我们想到的是小车产品:什么马自达2、昂克赛拉、CX-30等等车型,就算把在国内几乎不被消费者想起的CX-8车型加上,国内马自达在售的车型一直以小家伙们为主。虽然马自达品牌一贯以设计为先、操控见长,但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品牌下如果没有一台大车,那一定是不完整的。

“大车多大算大”?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答案,在某些品牌中,一辆大车的标准一定要长度超过5米,轴距接近3米,用方方正正的样子来迎接消费者。而马自达呢?虽然在今后的时间中我们还会看到旗舰车型CX-90的身影,但眼下这台CX-50是马自达品牌在国内即将销售的最大的车型。

不可否认,当海外CX-50上市后,国内不少马自达的粉丝都在盼着这台车型的到来,不仅是CX-50有着比现在CX-5更“威武”的外观设计,也在于这款车型出自于马自达最新的油电技术平台,能够兼容ICE、HEV多种动力总成,在将来也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作为长安马自达布局中高端SUV市场的全新一代车型,马自达CX-50延续着品牌独有的设计,当然也确实在身形上有了不小的改变。

4785mm、1920mm、1638mm的长宽高尺寸,加上2815mm的轴距,不得不说这对于目前的马自达而言就是一款大车。而同样,有了崭新身材尺寸的CX-50在外观设计上就一定会有些独到之处。虽然前脸看去,依旧是马自达品牌标志性的中网结构,车灯也与之前CX-5看起来并没有太多变化,但左右车灯下方竖直的“蜂窝结构”还是让CX-50看上去有了更多的车头的厚重感。

同时,当车侧辅以更多的装饰,轮眉处加入了更多象征“野性”的黑色包围,长安马自达CX-50的形象一下就从之前的赠你玫瑰的小资青年,摇身一变成为了能够带你行走在江湖之间的侠之大者。或许我们见惯了比CX-50更为硬派的造型,但从CX-50这次为我们带来的“大地自然多色车身”可以看出,马自达确实也在变化之中。以往我们看到的马自达魂动设计是“灵”,而这次我们见到的是“稳”。

虽然这次长安马自达CX-50发布时并没有为我们带来太多新车内饰的造型,但我们依照美版车型内饰,想必也能为大家描述一二:在马自达品牌序列中,你不能按照传统思路去考虑内饰风格。比如是不是要有一个大屏幕、是不是要摒弃物理按键,这些都不会出现在马自达的车型身上。在美版车型中,CX-50的内饰依旧非常耐看,虽然按照现在流行的风格没有大屏设定,但它却为我们还原了一台汽车本应该有的样子。

简洁的中控台,整齐的线条与内饰材质间的缝线,加上竖状空调出风口和物理换挡机构,这些好像都已经消失了的配备,在马自达CX-50中得到再次整合,配上首次上CX-50中使用的全景天窗。你可以说马自达赶不上时代潮流,但有着自己的想法就算逆潮流而动,又怎么样呢?同样,针对于之前国内在售产品后排空间不足的问题,马自达CX-50也通过全新平台的整合,让新车后排腿部空间将进一步加大,同时降低后排中间凸起的高度,为乘客带来更好的后排乘坐感受。

动力方面,国内先期投放的CX-50还是会使用创驰蓝天2.0L、2.5L两款汽油发动机,虽没有变化但还略带新意:其2.5L发动机使用了智能变缸技术,当车辆在在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4个气缸中的2个外侧气缸会停止工作,通过智能停机来减少燃油消耗,达到更多节能减排的目的。

我们都知道马自达品牌的好,也明白马自达也注定属于一部分消费者的专属,但看到全新MAZDA CX-50后,其独特的魂动设计和新鲜的“自然配色”还是能够让人眼前一亮。或许我们看惯了城市中游走的昂克赛拉、CX-5车型,那么这次长安马自达引入的略带“山系风格”的CX-50,会不会让大家的选择又多了一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