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TX新车曝光,评论区直接翻车,雷车信仰为何荡然无存?

2022年12月17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高傲的雷克萨斯,面对突变的国内市场,如今似乎变得有些狼狈。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前10个月,雷克萨斯的累计销量仅为15.6万辆,同比下滑达到了17.67%。然而,11月份的雷克萨斯销量依旧没能抬头,而是继续下跌22%。新车销量的接连下跌,甚至直接影响到了雷克萨斯二手车的保值率。

雷克萨斯可能也意识到了逐渐下滑的现实,所以只能加快新车的推进,试图重新刺激市场,新车TX无疑就是明年雷克萨斯的重点车型。据说,TX的定位将会高于目前的RX,并且是一台七座布局的中大型SUV,将于明年4月份正式发布。

而在发布之前,也有媒体曝光了关于TX的各种图片资料,对于新车而言无疑也是一种预热。但或许连雷克萨斯自己也没想到,就在国内网友看到雷克萨斯TX的假想图后,评论区居然直接翻车,大多数网友们更是一点面子也没给。有人称其为“精装汉兰达”,更有人直言不讳的说道:雷克萨斯不仅是外观抄了星途,就连名字都一块抄走了?

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新车,才能在未发布时就让网友们对此嗤之以鼻?笔者在看了雷克萨斯TX的假想图后,也出现了同感。尤其是车头部分,雷克萨斯TX的中网采用了和新款LX600相似的设计。与之不同的是,图中TX的中网采用了无边界设计,而且与车身同色。且不说看不看得习惯,搭配上这个灯组,还真是和国内的星途车型有几分相似。

再看侧面,作为一台定位高于RX的车型,TX侧面看上去相当长,但是长的比例却来得并不自然,有种被强行拉伸的感觉。也难怪有网友说这就是“汉兰达PLUS”。不过,悬浮式的车顶、复杂的腰线设计搭配上双色轮毂,倒是很有雷克萨斯的风格。

至于车尾,雷克萨斯TX的设计没什么亮点,除了一条贯穿式尾灯外,其他几乎都和RX类似。动力方面,据说TX将会搭载2.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9匹。而高配的TX500车型则搭载目前丰田最新的2.4T混动系统,最大马力367匹,并配有四驱系统。

客观评价,雷克萨斯TX作为全新车型,并没有给人很眼前一亮的感受。尤其是一辆2023年的新车,普普通通甚至撞脸国产车的造型、中规中矩的空间表现、并不算新进的平台技术以及亮点有限的发动机技术,这些特点都非常“丰田”。当然,放在多年以前电动车尚未普及、国产车技术薄弱的时代。这样的特性反倒会被很多消费者追捧。但放在现在来看,如此普通的产品让人丝毫提不起购买的欲望。别说加价、排队,就是有优惠我相信它也不会是很多人的首选车型。

而这样的问题,就是如今雷克萨斯整个品牌需要面对的现实。在“雷车信仰”烟消云散后,雷克萨斯还能拿什么来支撑自己高昂的售价?这个问题,值得其好好反思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