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格e:HEV正式上市,16.93万起售,油耗4L出头,诱惑力大不大?

2022年12月17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混动市场的火热程度,小编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而本田的i-MMD混动历经市场多年的考验,可靠性方面不用担心。

就在12月16日,广汽本田旗下又正式上市了一款混动车型——全新型格e:HEV,官方指导价为16.93-18.69万元,同时推出了多重购车福利。很多人都说型格的造型很年轻,动力也很强劲。那么,究竟混动版的型格和燃油版的型格差别在哪呢?不妨了解一下。

性能升级的同时,油耗4L出头

全新型格e:HEV是广汽本田新架构X新系统的首款车型,也是广汽本田首款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车型,型格e:HEV是继雅阁之后第二款搭载全新2.0L直喷发动机的混动轿车,可见全新型格e:HEV的地位不容小觑。

而相比燃油版型格,全新型格e:HEV将性能的灵魂演绎得更出色。由于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加持,全新型格e:HEV更快,尤其是起步,高功率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动力性能可媲美3.0L V6发动机。

此外,新车的车身高度低至1415mm,加上1575mm的超宽后轮距以及重心降低10mm后,全新型格e:HEV前后轴的配重更均衡的同时,操控性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过,新车的WLTC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39L/100km,加满一箱油就能跑超过1000km,成为了又一匹“千里马”。

之所以能实现性能与油耗的平衡,是因为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优化与升级,并且扩大了EV模式的使用范围,同时全新的2.0L缸内直喷发动机,拥有13.9超高压缩比以及350Bar高压多段喷射技术,热效率可达到41%,可以说技术深度是足够的,而它的整个行驶质感也值得期待。

功能实用,更可靠

提升性能,降低油耗之余,全新型格e:HEV车内还针对一些设计以及功能,进行了升级与调整。比如,新车搭载了混动专属的SBW按键式换挡,同时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以及ASC主动过声浪功能,加上采用了全新的功率仪表,让驾驶员感觉沉浸式的驾驶激情。

再比如,新车中控新增了能量流,在仪表上也能实时观察能量的输出变化,包括车内多处都采用了银色饰板或饰条点缀,更具格调,同时后排还新增了氛围灯。

还有一个功能毕竟实用,新车设计了一个预测式节能辅助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通过车机导航的路线提前预知前方路况,以自动调整混动系统使用什么动力去驱动车辆,这也是一种降低燃油经济性的方法之一。

外观微调,但变化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型格e:HEV虽然与燃油版型格在外观方面的差别并不大,但相比于广汽本田以往的其他混动车型而言,新车在外观上的调整变得更多了。比如,全新型格e:HEV新增了专属的天澈蓝配色,使得整车看起来更为清新。

同时,在后视镜等车身多处还设计了银色的饰条点缀,不仅提升了辨识度,还增加了几分质感。除此之外,新车也在尾部增加了“e:HEV”的标识。

汽车网评:混动也可以运动的全新型格e:HEV 全新型格e:HEV的到来,不仅让广汽本田形成了凌派、型格、雅阁的混动矩阵,还意味着广汽本田将加速车型架构平台及动力系统的价值跃升。或许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误解,混动就是纯属舒适的,没有性能、运动可言,而恰恰不屈的是,型格e:HEV就是一款既可以混动得很省油,不仅开得顺,还能带给你一定运动氛围的产品。

目前广汽本田混动联盟的累计销量也已突破54万辆,随着像型格e:HEV这类产品的到来,广汽本田混动联盟的销量无疑进一步提升,在如今火热的混动市场下,混动是车企销量的增长点,基本是不增的事实,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