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当下,广大司机朋友做到这几点,能降低“变阳”风险

2022年12月18日 08:31: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一段时间,身边不少朋友都陆续“变阳”。

虽然从目前来看,病毒对人体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但是仍然要难受几天。

疫情当下,对于广大司机朋友来说,如何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变阳”风险,我总结了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首先,在戴好口罩的同时,要准备好一次性手套和酒精。

特别是对于车辆停放在人流量比较大、空气不流通的地下停车场,在上车之前尽可能不要直接用手去接触门把手。

我的做法是,准备好一个一次性手套再打开车门后,马上就拿酒精对手套进行消毒后丢弃。

这样的话,可以有效避免感染的风险。

补充一点,现在大多数新能源车都是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新能源车,那就没有必要使用一次性手套了,安全系数相对更高一些;

其次,要及时检查和更换空调滤芯。

空调滤芯的作用,就是在汽车行驶时,阻止灰尘、异味、二氧化碳等有害物体进入车厢内。

因为一旦这些有害气体进入车厢内后,必将会对车内乘坐人员的健康造成伤害。特别是在当下的疫情状态下,更要引起足够高的重视。

所以建议大家要及时检查空调滤芯是否需要更换,如需更换最好使用可以防止PM2.5的空调滤芯,可以有效阻止病毒进入车内。

提醒一下,在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也尽可能的做到不开窗不开门;

再者,有条件的最好能准备一个车载紫外线消毒灯,尽可能选择带有臭氧功能的。

紫外线消毒技术是基于现代防疫学、光动力学以及医学的基础上,利用特殊设计的UVC波段紫外线照射,可以将细菌、病毒和其他病原体直接杀死,从而达到消毒的目的。

臭氧也是一种强氧化剂,能够氧化分解细菌内部葡萄糖所需的酶,破坏细菌和病毒的DNA,使它们的新陈代谢受到破坏导致病菌死亡。

对于车内消毒来说,我认为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紫外线灯了。

除此之外,在车内也准备一些消毒湿巾,对于挡把、方向盘这些手经常能触摸到的地方,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疫情期间外出,除了同住的人,一定要做到不让其他人蹭车,这一点很重要。

哪怕是关系再好,因为你不知道他去过哪里,接触过什么人。

只要能做到以上几点,基本上就能够最大程度的避免“变阳”的危险。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