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苦性能久矣 岚图追光追出驾控新名堂|汽势封面

2022年12月18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燃油汽车苦动力、苦驾控久矣。性能被BBA长期占领消费者心智后,受硬件基础和软件控制所限,此前被提及最多的驾控、性能长板渐渐被外观、配置等代替、稀释。当电动化时代来临,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带着崇尚技术、性能基因而来的岚图汽车,从第一款车岚图FREE诞生起,就把追求极致驾控表现作为自己字典里最重要的几个字。从SUV岚图FREE到MPV梦想家,再到轿车追光,岚图车型谱系矩阵中终于迎来驾控担当。

生而无畏 树立驾控标杆而来

12月15日,岚图追光来了,预售价32.29-43.29万元,CLTC续航里程580-730公里。

处于激烈电动化变革期的汽车驾控性能还没有燃油车时代的BBA,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下还没有汽车新豪华的定义者。岚图追光带着树立豪华性能轿车新标杆使命而来。

有人说电动车本就风驰电掣,驾控表现有什么可卷的。但岚图认为,汽车有成千上万个零部件,其中和驾控表现相关的因素有上百个,要想调校出好的性能表现,显然不是一日之功,并非易事。虽然从物理尺寸上追光是款C级轿车,但从动力数据、底盘表现俨然对标保时捷911等一线超跑。

超跑的核心要义是燃爆的动力做保障、极限物理运动和机械强度下众多自由度的稳定可靠。730牛米峰值扭矩、极速210km/h,麋鹿成绩83km/h,最大侧向G值1G,百公里至零刹停距离33.8m,追光用一串数据诠释了其动力相当V8超跑,驾控媲美保时捷911

面对成百上千个自由度,驾控调校最能体验工程师的功底,也是性能车最大的KNOWHOW所在,上到东风公司高层,下到岚图技术团队在追光身上下了真功夫。以最能体现操控稳定性的追光4D智慧底盘为例,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说智慧是因为它可根据加速度、转向角等信息,判断驾驶员意图,并主动调整悬架软硬和减振器阻尼,进而有效抑制紧急刹车的俯仰和高速过弯的侧倾和横摆。此外,通过前置摄像头和加速度传感器,CDC电磁悬架进行每秒100次调节减振阻尼,让汽车悬架始终保障性能并提供最佳舒适度。

底盘智慧,追光的动力系统也灵气十足。其搭载的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可实现0-100%的前后扭矩分配,实现了整车动力性、操控稳定性、安全性和脱困能力的大幅提升。

追光刚刚露面,从目前传递的信息来看,它已然选择了追求极致性能+极致豪华这条最难的道路,但这也是中国品牌换道超车最有可能成功的路。

最美好的豪华时空

按照追光卷的程度,大有不树立起C级豪华电动轿车标杆不罢休的气势。岚图在豪华打造上早已过了为了豪华而豪华的初级水准,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论,科技上对标最强者、体验上瞄准最细微处,从视觉、触觉、嗅觉、听觉多个维度打造润物细无声的物理和身心豪华,很多豪华体验要从用上它开始,在日常的耳鬓厮磨中感受到它的好。

追光搭载领先行业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让其在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打造上有了先人一步优势,这是体现在骨子里的豪华,为其在实用、感官上创造豪华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空间表现方面是其豪华的前菜,它一改溜背造型难有好的头部空间死穴,即使1.9米的大块头坐在后排也有一拳的头部空间,解决了溜背车型头部空间压抑的痛点,让要美丽没风度的溜背设计成为过去时。

作为破局者,追光也是为了解决各式体验问题而来。穹顶设计是豪华车爱之切通之深的待解难题,其视野格局好,但日晒严重一直让消费者喜忧参半。追光的2.18平米超大全景天幕,紫外线隔绝率超99.99%,遮光率达100%,匹配上可自定义打开比例的电动遮阳帘,让乘坐者既享受到了穹顶天幕的大视野和亲和大自然,又把暴晒模式隔绝在车外,这是追光用科技解决行业问题定义新豪华的生动实例。

溜背也要大空间,穹顶也要低温度是追光的空间和体感的前菜,光影美学、单拿音响、香氛系统、婴儿级麂皮是视觉、听觉、嗅觉及触觉盛宴,追光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把和消费者的共处打造出世上最美好一个豪华时空。

智能安全创领者 半固态电池量产搭载

如果说电动化成就了追光的驾控表现,那么智能化既塑造了新豪华也打造了新体验、新安全。追光搭载的ESSA和全新SOA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座舱方面开放共创,自定义场景,满足千人千面、常用常新的用户需求;智驾方面可实现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场景点到点的智能辅助驾驶,支持超3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为驾驶者提供安全赋能的同时带来了轻松、便捷的全新驾驶感受。

在安全打造方面,是大厂东风的使命和底牌,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岚图最底层的逻辑。背靠东风的追光在安全打造方面再次成为创领者,其中最大的王牌是在行业内首次量产搭载半固态电池,该电池安全系数高,在行业首个8系电芯针刺试验中,达成不冒烟、不漏液、不起火、不爆炸的成绩,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电池安全保障。

上述只是追光打造智能和安全新标杆的冰山一角,此外在主被动安全、健康及环境安全,甚至隐私安全方面,追光均以标杆者姿态入场,电动豪华车领域不可避免要掀起一场夺旗之战。

汽势观:电动豪华驾控标杆舍我其谁

如果说BBA在燃油车时代定义了豪华性能车,那么在品牌和出身变得没那么重要的电动化、智能化新时代,以岚图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将有极大可能成为电动豪华性能车的王者,追光以舍我其谁的实力和勇气,向这一高地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