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倪凯铭会不会后悔没看上比亚迪|汽车面孔连载(51)

2022年12月18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著

尽管2011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开幕之前的“大众之夜”上就见过面,但时隔一个月之后的4月,才是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就任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半年后首次亮相。

这是一个特别的亮相仪式:4月6日,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第一个电动车示范车队投入运行,从4月初至 8月初,由多辆混合动力高尔夫、混合动力途锐组成的车队,在每天早上9点半到晚上5点为游客提供既定线路的免费交通服务。

示范车队从国家博物馆东门出发,经过天安门城楼,穿过南北长街,途经故宫博物院北门、景山前街和中国国家美术馆正门,最后回到国家博物馆东门,全程12公里。电动示范车队运营当天,倪凯铭亲自向两位游客介绍了高尔夫电动车的技术性能与驾驶方式,并为他们当司机,驾驶高尔夫电动车畅游国家博物馆沿线风景。

车队出发前,在位于三里屯附近的大众汽车中国总部,倪凯铭专门花时间描述了大众电动车在中国的未来。倪凯铭当时乐观表示,2018 年大众汽车的电动车就会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导者,且在2013—2014年,就生产两款电动车型。

倪凯铭表示,大众汽车知道中国政府到2020年要达到 500 万辆电动车产量的宏伟目标,这500万辆不是指2020年这一年的,是从现在开始逐步累积。大众希望届时大众电动车销量能够达到50万辆,高尔夫电动车是倪凯铭当时的优先选项之一。高尔夫电动车的电池在德国布伦瑞克生产,离德国大众的狼堡总部很近。大众计划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电动车的电池,同时,电池本身是很重的零件,从物流角度来讲,在本地生产可能更加方便本地整车的生产。

大众汽车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本土市场的研发,制定适合中国的电动车充电方式。电动高尔夫可以用中国220V常用电压充电,也为中国市场开发了中等速度和高速充电两种充电模式。其中,中等速度充电利用380V电压三相插头来进行充电,充电时间约3.5个小时,而高速充电是利用高于380V的直流电进行充电。

在倪凯铭主政中国市场时期,遴选了一些中国供应商,比亚迪也是其中一个。可惜因为技术不符合要求,比亚迪没能登上大众新能源战略的大雅之堂。

当年倪凯铭寻找战略合作伙伴,伴随着大众与江淮的合资告一段落。

令人费解的是,没能被倪凯铭看上的比亚迪,在2019年,凭借技术实力成为丰田的座上宾,丰田和比亚迪还成立了电池合资公司。不知道当时是倪凯铭对比亚迪看走了眼,还是经过多年的积累,比亚迪掌握了核心技术。比亚迪成为全球仅次于特斯拉的新能源车企,月销超过2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