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造车再受阻,奇瑞iCar首款纯电硬派S56为何却在加速?

2022年12月19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期,备受关注的苹果公司造车,又一次传出延迟消息。海外媒体源引知情人士称,经过综合考量,苹果已经降低其未来推出“L5级”全自动驾驶计划,推出新车的时间也调整到2026年。

据悉,苹果公司目前已经放弃其搭载一辆没有方向盘和油门的自动驾驶汽车想法,新车定价也下调到10万美元(约70万元)区间。受此影响,苹果首款车型推出时间又将延期一年。实际上,从2014年苹果就发起名为Project Titan“泰坦计划”造车计划,但时至今日,苹果公司首款iCar车型仍未定型。

而就在苹果公司造车进程一波三折之际,中国的“iCar”却传来加速进展的好消息。近日,iCar对外披露了其首款纯电硬派S56加速推进的信息,携手中国设计师互动平台站酷网跨界打造的外观共创大赛在12月7日正式开启,奇瑞iCar邀请全网用户参与该车的外观设计共创。这是业界首次开创性的将设计权交给用户,体现了奇瑞iCar从始奉行的用户为本思维,区别于苹果iCar的技术理想性。

同时,作为奇瑞iCar的首款车型,S56选择纯电硬派SUV路线,也意味着奇瑞新能源汽车的高端车型战略瞄准的是一个方兴未艾的新兴细分市场。当前,除了奇瑞iCar之外,还包括东风猛士吉利雷达和比亚迪仰望,以及长城坦克,都有意在这个市场掘金。S56的加速推进,也宣告着从明年起,奇瑞新能源汽车将进入大小车同行的双轮驱动模式。

用共创深度体现用户思维

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的成功源于乔布斯定下技术理想型的思路,这造就苹果在产品方面一直保持技术领先优势。但是当苹果将追爆点和前沿的思路用在造车中,却发现过于理想化的规划,很难在汽车行业中推进。因此苹果最终“妥协”,仍然打造带方向盘和踏板的“常规”车型并不意外。

反观奇瑞iCar,一开始就很务实的以用户为根基,并在起初就通过共创方式将首款纯电硬派S56,努力打造成一款用户真心喜欢的车。此次奇瑞iCar携手中国设计师互动平台站酷网,跨界打造的外观共创大赛,是全网邀请用户参与首款新车的外观设计共创。通过这种方式,厂商能与消费者及早沟通,设计出的车型自然更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

因此对于此次外观共创大赛,奇瑞iCar除了制定“硬朗酷炫美学”设计主题之外,没有做任何其他限制,完全打造一个开放的用户共创线上平台,对于参与共创的人员也是全球召集,除了入选的作品有丰厚奖金,参与用户也有多重好礼。

有人或许会问:从设计权开始就交给用户?与用户沟通真的有这么重要吗?这从上个月某品牌新车官图一发布,就引发网友的评论“一边倒”吐槽,使得这款车型设计不得不回炉重造,就可见一斑。显然这款车型在设计期间,缺少与用户足够沟通,最终浪费时间甚至可能影响销量,给了时下闷头造车的车企上了一课。

奇瑞与用户携手共创,能很好的从一开始就躲过这些坑,这也是未来造车新趋势。事实上,奇瑞汽车一直有着贴近用户,携手共创的基因。与一些车企仅仅形式上的“共创”不同,奇瑞iCar体现更实在,不仅共创程度深、共创范围广,而且通过共创带来真正价值提升。

因此从目前进展来看,奇瑞iCar确实有先见之明。一开始就确立以用户为根基,充分尊重用户需求,这将是奇瑞iCar快速成长的助推器。新车还未正式亮相就通过共创的方式与潜在用户实现直连,也给了外界耳目一新的期待感。据悉,后续该车的命名也同样走全面共创的模式,由消费者自己“作主”。

同时“汽扯扒谈”了解到,对于与用户共创的想法,奇瑞iCar也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专门打造一个汲取广大用户建议的平台,持续听取用户对产品体验的各种建议。正所谓,思路决定出路。奇瑞iCar以共创展开的一系列活动,不仅在车型亮相初期,就聚拢人气并获得高关注,而且有利于真正打造一款目标用户都喜爱的车型,开辟新能源造车全新时代。

抢占纯电硬派SUV新风口

作为奇瑞新能源全新高端品牌,奇瑞iCar选择以纯电硬派SUV切入市场,也是在充分评估市场和认识消费需求之后的结果。业内预测,到2025年,中国广义越野车市场规模将达到89.4万辆,其中硬派越野车的市场规模为35.4万辆;2030年,广义越野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31.8万辆,其中硬派越野市场规模将达51.7万辆。

而纯电硬派SUV不仅在排放方面相比传统燃油车优势明显,而且又能充分发挥电机扭矩更高提升更快的优势。同时再加上电子设备和智能化配置辅助,非常符合现代年轻人个性化需求,同时更高的造车门槛,也是展现车企实力,拉动品牌定位提升的“捷径”。如今虽然各级别和价位的新能源车型选择都比较丰富,但是纯电高端硬派SUV仍处于空白,奇瑞iCar对比目标清晰。

此外作为个性化车型的代表,纯电硬派SUV与用户共创能擦出更多“火花”,也将更好发挥出奇瑞在与用户共创方面的经验积累和优势。因此,iCar要打造的首款纯电硬派S56新车,并不仅仅是一款车。它除了拥有硬派的外观,还拥有户外越野、潮流社交和日常生活等不同用车场景设定,以此来满足不同年轻人的个性用车需求。

同时背靠奇瑞技术方面深厚实力,通过与消费者深度交流和共创,将技术实力深度向用户需求广度进行延伸,有实力将车型外观、动力、续航以及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等方面,做到为用户量身定做,将每一款车型都能打造成“独一无二”。

此外,基于奇瑞跨界资源的支持,奇瑞iCar新车还计划将在年轻人钟爱的音乐、电竞和时尚等各个圈层拓展朋友圈,让一款车满足更多年轻人社交需求。因此奇瑞iCar得以通过首款纯电硬派新车,实现真正构建一个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跨越生活形态的出行生态圈。

关于组建“生态圈”的想法,如今频频被众多车企提及,但是没有用户根基的“生态”无异于空中楼阁,而奇瑞iCar对此有底气也正是源于与消费者充分直连和共创。所以奇瑞iCar不仅能紧跟“风口”,而且还能第一时间捕捉到消费者新需求,不断打造新“风口”。

“汽扯扒谈”了解到,首款纯电硬派S56车型共创结果,将于明年1月18日宣布。关于iCar更多共创玩法和新车更多消息,也将在明年上海车展发布信息,相信届时会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新惊喜。而奇瑞iCar这款新车,能否在如今的竞争格局下,引领明年新能源车市的新风向也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