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上市!混动也能玩性能,型格e:HEV值得入手吗?

2022年12月19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提到本田,似乎总离不开讨论它的运动和操控,即便转入到混动领域,在设计产品时,依然没有放弃对性能车打造的执着。

近日上市的型格e:HEV,便是一款主打性能的混动车,相比燃油版,型格e:HEV最大的期待点,无疑是搭载了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相比其他混动技术追求极致节油,该混动技术更加重视能效和性能的平衡,而采用的全新的Honda Architecture架构,同时让型格e:HEV的操控性和安全性有了提升。

在我看来,型格e:HEV对于年轻用户的吸引是,在实现产品强大输出的同时,有一个合理的定价,此次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16.39-18.69万元,意味着消费者花费17万左右,可以买入一款不错的性能混动车。

而对于有想法购入的消费者,他们或许会更多关注型格e:HEV的性能体现,以及对比燃油版有什么不同,再决定是否入手?

虽为混动车,驾驶乐趣没有缺失

先来聊一下型格e:HEV搭载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该技术以高扭矩电机作为主驱,相比其他混动采取“以电为辅”,它体现出来的第一个优势是加速性,而且新车匹配的本田2.0L直喷发动机将空燃比扭矩扩大 30%,使得“发力范围”更广,让发动机在多场景下拥有不错的加速表现。

同时为了提升性能,第四代i-MMD还对智能动力控制单元PCU/ E-CVT/智能动力单元IPU等进行了集成化、小型化处理。

除了速度上带来的驾驶激情,新架构赋予新车出众的操控也值得一说。型格e:HEV延续低重心特性,极大提升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在急速过弯时,会更有安全感,作为参考,型格e:HEV的车高为1415mm,朗逸车高1474mm,相差近60mm。

其实,不管是Honda Architecture架构,还是之前现代i-GMP平台、丰田TNGA架构,他们都是通过低重心设计带来行驶操控上的优势,最终的目的是迎合年轻受众,型格e:HEV本身也是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轿车,在这一点上,型格e:HEV明显摸准了市场脉搏。

另外,新架构下的型格e:HEV,其车身构造拥有占比达到10.6%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配合轻量化设计,为性能奠定基础。而且,型格e:HEV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与行人保护系统,在同级别中也是比较罕有的。静谧性方面,新车还加入了大量隔音降噪材料,从源头和路径阻隔噪音。

诚然,型格e:HEV通过第四代i-MMD以及新架构的赋能,达到能耗、性能、安全等多方面提升的目的。

与燃油版有什么不同?值得入手么?

除了动力上的差别,型格e:HEV与燃油版在外观方面也有一些不一样。

与很多车型推出混动版,仅仅通过车标的改变来做区隔,型格e:HEV在细节上的调整还是比较多的,比如将更具科技感的银色装饰融入车头导流口、后视镜罩等位置,并新增了专属的天澈蓝配色。整体呈现上,更能体现型格e:HEV的混动车身份。

因为型格e:HEV本身走的是运动化路线,于是车身采用比较低趴的造型。而为了凸显简洁大气的氛围,前脸设计相对扁平。

价格方面,已知入手燃油版自动挡,在14.99万元起,而混动版的进入门槛是16.39万元,仅差1.4万元,如果贷款买入差距更小。以这两个版本来说,配置上,型格e:HEV增加了标准调节的驾驶模式,低速行车警告、主动降噪等。

当然,如果从新款的3个版本来看,个人会更推荐中高配,智能配置更为丰富,包括搭载HONDASENSING安全超感主动安全系统,其中包含了实用性较强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功能)、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等。

写在后面:

广汽本田可以说是“三栖”发展的品牌,在SUV、轿车、MPV领域,均有扛把子的车型,比如皓影、雅阁、奥德赛等,但在15万-20万级轿车市场,广汽本田缺少一款主打运动的性能车,凌派走的是经济适用路线,型格的到来,填补了这部分的空白。

而型格e:HEV最明确的一个标签就是运动化,但它又不仅是运动,对于同级别的轿车,型格e:HEV的安全性、智能化也做得不错,加上出色的经济性,算是比较全能的一款产品。不管是追求运动还是追求经济的消费者,我认为这款车都是适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