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的“电车”?轩逸·电驱版 e-POWER了解一下

2022年12月19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身为一名伪大排量纯燃油车主,日常最关心的话题即是油价的涨跌。回看一年前加油记录,油价仅停留在“7块多”、“8块”的阶段,相比今时92号9.08元/升、95号9.65元/升的油价(海南海口),已明显感觉越来越加不起油。

然而,感到烦恼的还有新能源车主。今年8月,重庆等地区均出现了停电、限电的举措,让部分新能源车主出现“充电难”的情况,影响着日常出行。

面对高油价、限电等问题困扰着有车一族。那么,在汽车即将全面迈入电动化之际,有没有一个最佳的用车方案?轩逸·电驱版 e-POWER或许有话要讲。

说到轩逸·电驱版 e-POWER,相信在座的各位第一反应会联想到常年稳坐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一的轩逸。燃油版轩逸凭借着良好的口碑以及在线的产品力征服了国内众多的消费者,而基于燃油版轩逸打造而来的轩逸·电驱版 e-POWER又延续了前者哪些“优良品质”?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青出于蓝,e-POWER标识很吸睛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轩逸·电驱版 e-POWER基本延续燃油版轩逸的外观设计,日产独有的V-Motion2.0前脸、回旋镖式的LED大灯以及悬浮式的车顶等等。但在细节上的变化,轩逸·电驱版 e-POWER还是有“惊喜”给到各位消费者。

如前中网采用了全新的网格状设计,再搭配着日产全新的logo,视觉上明显更有设计感。此外,轩逸·电驱版 e-POWER或是中国市场第一款使用日产新logo的车型,但其真伪性有待进一步考证,感兴趣的读者可自行查阅一番。

另外,车身侧面和尾部的“e-POWER”标识,也在强调轩逸·电驱版 e-POWER的身份,还有在颜色搭配上,轩逸·电驱版 e-POWER还推出专属日出金配色,加之双色车身的设计,在营造高级感上,轩逸·电驱版 e-POWER算是玩到位了。

细心的网友还会留意到车尾还有个“300”标识,代表着电机扭矩输出达到300N·m,很明显轩逸·电驱版 e-POWER已经把“硬”实力显示在车外。

加油即走,无续航焦虑

当然,对于轩逸·电驱版 e-POWER,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它和新能源汽车有什么不同?需不需要充电?

轩逸·电驱版 e-POWER搭载的是一台1.2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3kW,该发动机与匹配的发电机组成发电系统,仅负责提供发电。另外,最大功率为100kW的驱动电机则负责驱动车辆。

它的特别之处在于,不同于现有的任何一种混动技术,虽说是100%电机驱动,模式很像一台纯电动车,但实际上它并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纯电动汽车,其补能方式为加油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轩逸·电驱版 e-POWER拥有300N·m的扭矩输出,0-50km/h加速达到3.8秒的成绩,且两项数据参数均优于同级纯电版的秦PLUS 领畅版(180N·m、0-50km/h为5.5秒)。

还有它的油耗表现,NEDC综合油耗仅为4.1L/100km,相对纯燃油车来说它足够节能。而对于纯电车来说,它又恰巧解决了新能源车主的痛点,如充电时间长、续航焦虑等问题,做到纯燃油车和纯电车型的平替。

内饰很精致,配置优于AION S

若说外观、动力仅仅是体现整车产品力的一部分,那么,在内饰、配置方面,轩逸·电驱版 e-POWER可以称得上“有备而来”。

进入车内,轩逸以往经济、家用的调性已是过去式,轩逸·电驱版 e-POWER内饰来得更为“精致”。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嵌入式的设计,屏幕尺寸也紧跟时下的步伐,用上了12.3英寸中控屏,搭载的是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并且还可通过语音识别来控制车窗、导航、音乐等常用指令。

值得点赞的是,在中控屏下方轩逸·电驱版 e-POWER还保留了一排触控按键,有利于驾驶者行车时的盲操。当然,身为合资车的它,在功能配置方面同样没有掉队,和同级别的纯电车型比较,轩逸·电驱版 e-POWER照样有足够的竞争力。

用售价为17.98万元的AION S魅50行政版和售价为17.49万元的轩逸·电驱版 e-POWER超豪华Ultra版进行对比。可以看出轩逸·电驱版 e-POWER不仅在价格上占优势,其在配置上也更为丰富。

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车道居中保持、前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等,上面提及的配置AION S均没有配备。

总结

说轩逸是国内市场家用车的标杆,我想在座的各位应该都没有任何异议,而轩逸·电驱版 e-POWER的出现,无疑进一步丰富了轩逸的产品阵型。

在高油价、限电的处境下,无论是燃油车的拥簇者,还是纯电车的观望者,轩逸·电驱版 e-POWER或能成为各位“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