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怀党!全新一代思域两厢版即将上市,有哪些惊喜?

2022年12月19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从1972到2022年,50年的历史沉淀,11代的传承,全球超2700万用户,无数的荣誉和奖项,相信对于很多消费者和车迷来说,思域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台车,而是代表了一种信仰。

第十一代思域三厢版

当前,第十一代思域三厢版正在继续创造新的历史,而让许多本田粉翘首以盼的第十一代思域两厢版(HATCHBACK)也即将在12月20日正式推出。

第十一代思域两厢版

虽然思域两厢版并不是销量好手,但作为继承了思域50年优秀运动基因的产品,论情怀和正统基因,那它绝对是毋庸置疑的。

要知道,诞生于1972年的第一代思域,便是一台两厢车,当时它的核心特点是实用和经济。或许本田那时并没有预料到,这款一开始定位经济、轻便的两厢小车,会在不久以后不断进化,并风靡全球市场。

第一代思域

而除了出生的缘由,思域两厢版体现价值的地方还在于,历代思域Type-R都是基于两厢版打造。动漫《头文字D》上,二宫大辉开的那台身披红头发动机的思域,正是第一代思域Type R(EK9),当年搭载的红头发动机B16B还有着“高速万转”的称号,这也是为什么后来很多普通思域会自发换成红标的主要原因。

第一代思域Type R(EK9)

第二代思域Type R(EP3)

第三代思域Type R(FN2)

第四代思域Type R(FK2)

第五代思域Type R(FK8)

此外,在德国纽北赛道两度夺得圈速冠军,被称为“纽北赛道前驱王”的正是思域Type R的FK2和FK8。而最新的第六代思域TYPE R,更是传出官方要引入国内的消息(此前从未以官方渠道引进中国),这也让大家对它的原型车——第十一代思域两厢版的亮相更加期待。

第六代思域Type R(FL5)

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第十一代思域两厢版分为燃油和混动两个版本,整体的设计和三厢版类似,不过还是能看到一些明显的差异和惊喜。

例如燃油版车型首次出现了“红黑”双色车身设计,红色车身搭配黑色的外后视镜、车顶、后尾翼、后底部扩散器等,在视觉上强化了运动观感。而在混动版本上,还有“银耳”后视镜。

当然,作为一款两厢车,新车的溜背轿跑造型,以及掀背设计,才是其区别于三厢车型的核心特征。而跟上一代车型相比,它整体腰线看上去会更加流畅,掀背造型也更具运动感。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8*1802*1420mm,轴距为2735mm。作为对比,现款思域两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内饰则延用本田家族化的布局,整体和三厢版基本一致。

而在细节上,新车在换挡杆、方向盘等位置采用了红色缝线设计,更好地突出了运动氛围。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将搭载1.5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240N·m,传动系统将匹配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混动车型则将搭载本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2.0L Di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和锂电池组成。如今出现在在第十一代思域两厢版上,无疑展现出本田在混动领域的自信和野心。

而有了第四代i-MMD的加持,可以预见的是,相比于其它竞品,全新一代思域两厢版将拥有更快、更平顺的特点,并带来更接近纯电的驾驶感受,以及更经济性的油耗表现。

写在最后

12月20日,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上市即将临近,更多关于新车价格和配置上的惊喜,届时也将会一一披露,我相信,本田将会继续积极维持着它在操控与性能乐趣上的魅力,所以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场本田粉乃至所有汽车迷的盛会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