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简主义遇到冷酷现实,iCar摒弃L5自动驾驶但仍值得期待

2022年12月19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或许苹果已经意识到,以目前的技术,研发出L5全自动驾驶汽车几乎是不可能的。

据财经新闻专家彭博社报道,被称为Project Titan的Apple Car计划再次被推迟。这也意味着苹果最先的设想:一辆可移动休息室,没有特定的驾驶员座椅、方向盘或踏板的车辆将不能够化幻为真,并且关于苹果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计划推迟至2026年。

iCar的坎坷路

苹果最早开始考虑iCar是在2008年,从那时起,该公司就集中在开发自动驾驶软件上,彼时特斯拉推出了Model S。2014年,苹果开始致力于“泰坦计划”,超过1000名汽车专家和工程师在公司库比蒂诺总部附近的一个秘密地点开发一种自动驾驶能力有限的电动汽车,为Project Titan(又名Apple iCar)赋予生命。

Apple Car项目在过去几年中多次转移和变化,但发展并未真正走上正轨。在2016年的传言表明苹果已经搁置了汽车计划,但到2020年,它又宣布再度回归。按照最初规划,苹果最初计划设计一款可能类似于Canoo的汽车,乘客可以在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豪华轿车式汽车中面对面,或许是认清了现实,如今苹果决定现在将采用更传统的设计,包括驾驶员座椅、方向盘和踏板,虽然将无法完全自动驾驶,但该车将能够在高速公路上使用自动驾驶模式。

iCar有何黑科技

Apple Car中有一个苹果设计的高功率芯片,它是苹果迄今为止开发的最先进的组件,其功率是四个Mac芯片的4倍。它由神经处理器制成,可以处理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令人难以置信的AI负载。台积电预计将制造该芯片,而该公司是为iPhone,iPad和Mac制造芯片的同一家公司。 苹果的汽车还将使用一套LiDAR传感器,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来改善自动驾驶功能。

此外,苹果最初的车辆底盘可能基于现代E-GMP电动汽车(BEV)平台打造,该平台使用两个电机,五连杆后悬架,集成驱动桥,电池单元,充满电可提供超过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可以通过高速充电在18分钟内充电高达80%。基于E-GMP的高性能车型能够在不到3.5秒的时间内从0-100公里/小时加速,最高时速为160英里/小时。

在外观上,苹果汽车也标新立异,该公司将为新车提供变色龙外观,具有完全隐藏的背光供电头灯和尾灯,可通过车内面板以不同的模式点亮,另一个装置是一个完全集成的软件,它将通过网络从用户的智能手机、家庭和企业连接到无数的全球数字服务,针对该功能,苹果官方并没有过多透露。

苹果急需盟友

由于苹果没有汽车制造经验,因此需要合作伙伴来生产汽车,据说苹果正在努力确保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与谁合作,但它之前已经与现代和其他公司进行了讨论。

苹果日前就潜在的合作伙伴关系与日产进行了洽谈,但由于对苹果汽车细节的分歧,两家公司在合作的想法上发生了冲突,日产担心苹果会将其降级为一个简单的硬件供应商,苹果则希望完全控制苹果汽车的设计和软件,而日产表示没有计划改变其制造汽车的方式。最后两家企业也并没有谈拢。

没有确切的合作伙伴,将阻碍着苹果汽车下一步落地,即便是自己投入资金建厂,对于苹果来说,也是个风险极高的决策,

汽车网评:苹果汽车被描述为苹果的“下一个明星产品”,苹果能够提供比汽车市场潜在竞争对手“更好的硬件,软件和服务集成”。苹果汽车可能会作为高端品牌销售,苹果目标是将价格降至10万美元以下。但苹果在开发Titan的八年中遇到了无数挑战,至今并未实现真正量产,在苹果汽车成为现实之前,或许不会有人相信苹果真的在造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