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贵100动力升高一档,长安UNI-V顶配和名爵6Pro顶配选谁?

2022年12月19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年轻化,以往偏向家庭的轿车现在也更加年轻化,整个市场变得极度内卷。特别是运动轿车市场,即便是15万以内拿下顶配,依然有很多不错的选择。

今天,我们不妨详细对比一下厂商指导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和13.99万元的名爵6 Pro顶配(1.5T 自动Trophy智驾旗舰版)和长安UNI-V顶配(2.0T 领速版),看看两款“热门华系运动轿跑”谁更值得选(为方便叙述,后文均称名爵6 Pro、长安UNI-V)。

不同方式诠释运动感,夸张运动和科技运动更喜欢哪款?

不得不说,UNI-V和名爵6 Pro都掌握了吸引年轻人喜好的精髓——颜值,两款车型都在设计上下了大功夫,以不同的方式去诠释运动感。

UNI-V作为方舟架构孕育的首款轿车,UNI-V拥有更纯粹的运动姿态。比如,其0.59的轴长比、0.78的高宽比,使UNI-V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运动感十足。

其前脸延续了UNI家族经典的、独特的无边界格栅设计,自带视觉焦点。车身侧面则是摒弃了传统设计中运用夸张腰线、繁复特征线等表现手法,以极富动感的型面造型来塑造光影流动。

而车尾则是采用同级罕有的电动掀背门设计,在Fastback溜背设计下,整车线条简洁流畅,实现了美学体量与实用空间性的完美平衡。而UNI-V配备同级独有的智能电动尾翼,也能进一步增加其高速行驶时的车身稳定性。

名爵6 Pro前脸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辅以黑色中网,搭配下方的扩散器,很有视觉冲击力,侧面腰线也很硬朗流畅,配合旋风式轮毂,同样是运动感十足,而尾部熏黑的尾灯和前大灯相呼应,大尾翼造型也很激进,配合黑双装饰条、双边共两出排气筒,运动感营造非常到位。

可见,虽然UNI-V和名爵6 Pro在设计上都是运动风,但前者强调的是“科技运动”,后者则是强调的的“夸张运动”。 当然,好不好看,喜不喜欢,主要还是见仁见智。

马力即正义,轿跑精髓谁能拿捏?

颜值只是轿跑的第一步,动力性能才是轿跑的精髓。

名爵6 Pro和UNI-V在动力上都不差劲,前者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285N·m的1.5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为7.83s。

后者则是拥有两套动力系统可选,其中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蓝鲸特调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7秒级,动力水平与名爵6 Pro不相上下,甚至要更强一点。

但是,价格上升到13万左右时,UNI-V就可以选择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这也是目前同价位车型几乎“最强”的动力组合,凭借171kW的最大功率、390N·m的最大扭矩,UNI-V 2.0T展现出了强悍的爆发力,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始终都有源源不绝的动力输出。

值得一说的是,UNI-V的操控性能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好评。UNI-V在操控方面的重点也是悬架系统,工程师瞄准了决定悬架运动学特性的点——硬点(悬架各个杆连接点的空间位置,它决定了车身的纵倾特性,是悬架系统的重中之重)。

为找到悬架最佳的硬点设计,UNI-V工程师通过遗传算法(一种通过模拟自然进化过程搜索最优解的方法)历经千万次迭代,遴选出最优硬点设计方案,得到兼具舒适性和极致运动潜能的硬点设计方案,从根本上优化悬架K&C特性,赋予UNI-V更出色的车身动作控制和更灵敏的动态响应。

同时,UNI-V还搭载了DTV动态转矩矢量控制系统,当进行较为激烈的弯道驾驶时,控制器能够通过对弯道内侧轮转矩的实时控制,智能分配内外侧车轮的转矩差,从而按照驾驶者意图精准控制行驶轨迹。

可见,UNI-V和名爵6 Pro在动力性能上的表现都非常对得起“轿跑”定位。但很明显,UNI-V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要更加丰富,相差不多的价格,UNI-V也要给得更多。

从配置看诚意,谁对用户更大方?

相差不多的价格,名爵6 Pro和UNI-V谁给得更多?

从差异配置对比来看,名爵6 Pro要多出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道路救援呼叫等配置,而贵100元的UNI-V在配置上则是要多出前驻车雷达、540度影像、智能电动尾翼、带位置记忆的电动/感应后备厢、手势控制、面部识别、车内环境氛围灯等配置。

很显然,同样是顶配车型,虽然UNI-V价格贵100元,但配置要更加丰富。同时,UNI-V还预留了选装包,比如1499元的舒适驾享包(主驾电动10向座椅,带通风/加热、座椅迎宾功能)、2999元的酷动音浪包(可变排气声浪、19寸轮圈、235/40 R19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h豪华轿车专用型轮胎),将配置的选择权交个用户。

综合来看,如果预算14万左右,在运动轿跑市场UNI-V无疑是更值的选择,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同级罕见,6秒级的零百加速更是一骑绝尘,丰富的配置也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

事实上,UNI-V自3月份正式上市以来,短短9个月的时间,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十万辆,这也足以说明UNI-V的强大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